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歼10C改进已榨干机体平台性能 航发是最大障碍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2:12: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10C改进已榨干机体平台性能 航发是最大障碍

 如果歼-10想继续在多用途方面有所发展,首先会面临的,就是机体重量大幅增加的问题, 所以必然需要更大推力的发动机,这样才能保证改进型性能不会由于机体结构重量的增加而降低。但从歼-10的改进过程可以看到,换装更大推力的国产发动机虽然有过测试,但是批量装备始终未能实现。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传闻中加装保形邮箱的歼-10D,将会永远停留在传闻阶段。

  如果我们把目光投向国际战斗机市场的话,可以看到世界上有能力自行研制、有能力向国外出口整机的国家只有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中国、瑞典等少数几个国家,由于整体技术水平上的差距, 中国生产的战斗机在整体性能上长期与航空强国存在很大差距, 如果歼-10B/C这种技术状态的型号能够出口,将改变中国战斗机长期存在的“低成本、低性能”形象。歼-10B/C的作战半径、航程、载弹量、机体寿命、全天候作战能力及电子战能力等也达到了世界同类中型战斗机的较高水平,还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多层次的技术输出, 带动和促进引进国航空装备的研制能力和水平。

  但歼-10系列机型如果要出口的话,仍然无法回避“发动机”问题,FC-1“枭龙”的出口,就曾因为使用的俄制发动机得不到俄方的许可而错失订单的事情。

  此外,歼-10的改进设想中,最“狂野”的就是改进成一款隐身战斗机,不过,这种改进无异于单独研制一个新型号,届时,不管是解放军航空兵还是国外潜在用户而言,最大的问题将不再是性能,而是价格。

  所以,笔者推测,歼-10C有可能成为歼-10系列的最后一个“大改型号”,从歼-10B和歼-10C的改进来看,歼-10平台进一步挖掘和完善的潜能已经基本被榨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