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火线服役东风26有何内幕 配合辽宁舰对抗美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2:10: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线服役东风26有何内幕 配合辽宁舰对抗美航母

  一个东风-26导弹旅宣告成军

  火箭军新一代中远程弹道导弹正式加入战斗序列。据央视18日报道,该型弹道导弹或弥补中国导弹序列在射程上的空白。这次整建制装备该导弹旅的武器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中远程弹道导弹——东风-26。它核常兼备,可实施快速核反击,能对陆上重要目标和海上大中型舰船实施常规中远程精确打击,是中国战略威慑和打击力量体系中的新型利器,是作战部队“杀手锏”武器中的骨干力量。在目前中美关系处于飘摇且台海关系敏感之际,东风-26的公开亮相,其意义是什么呢?

  自从3年前公开以来,东风-26的威名一直很盛,还参加了2次阅兵活动,所以外界都知道这种导弹的存在,也知道该弹是一款中程对陆打击和具备反击大型水面舰艇能力的弹道导弹。但是对于东风-26的装备情况,以及该导弹的打击范围和精度却知之甚少。现在,在国家权威媒体公开后,以及基本判定东风-26的反航母型号是东风-26C,有效打击范围是4500公里,打击精度比东风-21C提高2倍,据称精度为CEP为≤30米,基本能确保命中航母的核心部位。

  现在,公开3年以后的东风-26C终于正式加入战斗序列,这里面的潜台词就是该导弹已形成实战能力,具备了可以执行作战任务的能力。以其4500公里的打击范围来看,如果中国周边有事,那么东风-26可以在东北方向打击包括阿留申群岛到日本全部领海内目前的任务,在东部也就是西太平洋方向可以打击第一岛链外1500公里的海上目标,在南部方向可以覆盖东盟所有海域,在西南部方向能将印度洋北部包括迪戈加西亚群岛纳入威慑范围,这样不论敌人的航母在哪个方向出现,都必须考虑进入可威慑中国海域撒泼所要付出的代价。

  如今,中美贸易战正酣,美国在军事上挑衅中国——南沙、台海、北方半岛这三个方向都不太平,而此刻中国首艘航母16号“辽宁”舰正在南沙进行航母战斗群的战斗组合演练,但仍被广泛认为很难同美军徘徊在附近的“罗斯福”号核动力航母相抗衡,所以,中国必须做出一项保证来确保中国航母战斗群的安全。也就是说,如果中美海军航母在南部海域有接近,或者美国航母在台海或者北方半岛进行挑衅,如果东风-21D不能发挥作用(比如曾母暗沙一带),那么,东风-26将发挥这项作用。

  分析认为,日益激化的贸易战之后就可能存在军事摊牌,这是帝国主义列强屡试不爽的战争法宝,所以,中国在准备好商贸反击导弹的同时,更要做好军事应对准备。虽然中国航母的战斗力与美国比起来仍可能微不足道,但是这是中国快速跃进的新型战斗力,决不能被任何势力所扼杀或羞辱。因此,中国及时公开东风-26形成作战能力,意在告诫任何国家不要低估中国的反击决心。还是那句话,在中国周边搞事,中国绝不屈服,昔日台海危机不会重现,中国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国家安全。 (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