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他是首位操纵美军航母的中国人 名字被印在战机身上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1:47:5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是首位操纵美军航母的中国人 名字被印在战机身上

      《我在美军航母上的8年》的主人公郑一鸣曾在美军服役,这本书就讲述了他从中国到美国后(当时尚未入美籍)加入美国海军,经过严酷训练成为美国海军航母舰载机指挥员的故事。

  郑一鸣1982年出生于中国甘肃兰州,1997年随母亲移民美国,2001年6月高中毕业后进入本地一所社区学院学习机械工程,2003年7月参加美国海军。一般美国华人子弟大多读书好,进名校深造的不少,但是在机缘巧合之下,能在美军现代航空母舰上当兵服役并参加过战争的非常少见,一鸣就是这样罕见的例外。

  在美国,参军是一件门槛不高的职业。说它门槛不高,一要是高中毕业,二是至少要有绿卡(美国的永久居留许可证),只要满足这两点,你就可以报名参军。说它是职业,在美国参军就相当于美国政府雇佣了你在军队做事。而一鸣因为学业不佳等诸多原因,高中毕业不久便选择了当兵这一条道路。

  报完名后,一鸣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入伍考试,分数的高低会决定你从事的兵种。一般来说,兵种的技术含量和分数是呈正比的,比如你想从事核工作,就是你要去操纵核反应堆,那么你的分数必须平均95分以上才行。而我们的主人公一鸣第二次考试的平均分是48分,这和他日后在飞机上从事维护修理工作有直接关系。

  但分数并不决定一切。考完试之后,一鸣面对的第一道难关就是离家参加训练,这是从平民成长为士兵的必经之路。

  因为一鸣是中国人,虽然他的英语非常好,但训练的时候还是被放到加强训练队学一些海军英语和海军术语。除了基础的身体训练外,他还需要学习很多军中礼节(Courtesy),在训练中压力非常大,教官都是以吼人的方式和新兵交流。在承受完8个星期的正式训练后,一鸣历经艰苦通过了战斗考核(Battle Station),就是期末考试,顺利从新兵训练营中毕业。

  毕业后,一鸣选择了加州的穆古海军基地工作,在经过一段时间杂务工作后,飞行队把他送到航线屋(Line Shack)学做飞机维护长。飞机维护长类似于在民航机场给飞行员打手势的那些人,主要管接、发飞机,还要检查、维护、清洁、准备飞机,做飞机的日常保养工作。看似很简单机械的工作,要做好可一点不轻松。

  例如维护清洁一项,在作者随航母出航波斯湾的时候,几乎天天有沙尘暴,甲板本来是黑色的,可是早上一起来,甲板变成黄色了,而且是很细的那种,停在甲板上的飞机上面盖满了一层土,而这些沙土是吃金属的,海上水蒸气对金属也有腐蚀作用,所以每天都得擦飞机,每一架都要擦,非常辛苦。

  在航母上的工作也被老兵们称作“世界上第二危险”的工作,甲板上空间有限,飞机很多,有的要起飞、有的要降落,这些都有可能给你造成危险,你必须时刻注意和躲避飞机,有的大兵不注意就会被飞机的尾气吹下海。

  一鸣作为一个美军中的中国人,也深刻的体验了美军的管理体制和文化。其中有几点让他印象深刻,因为勤勉积极的工作态度,一鸣被授予年度最佳飞机维护长,名字被印在了飞机之上。日后在航母上服役的时候,也因为积极的工作态度被授予航母上的最高荣誉:最佳水兵,然后被舰长请到指挥室,坐到舰长平时坐的位置,掌控航母15分钟,在这时候一鸣还是持有美国绿卡的中国公民,所以说他是第一位操纵美军航母的中国公民。

  一鸣在离开军队后感慨道:小时候的他比所有女孩子的胆子都小,连幼儿园的滑梯和木马都不敢玩,但就是这么一个胆小、老实特别害羞的人,后来居然参加了美军,当了8年兵。做一件事,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就是凭着这样简单的信念,一鸣成为第一个操纵美军航母的中国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