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澳称军舰在南海遭中方“挑战” 发生在中国阅兵期间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1:27:3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称军舰在南海遭中方“挑战” 发生在中国阅兵期间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9日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三艘澳大利亚军舰在穿越南海时遭遇到来自“中国军方的挑战”。这场“对峙”据信发生在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期间。不过澳大利亚国防部拒绝就与中国军方互动的细节回答相关问询或提供进一步消息。

  ABC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称,来自澳国防部的信源证实,该国皇家海军的“安札克”级护卫舰、“图文巴”护卫舰和“成功”号补给舰在前往越南胡志明市进行友好访问途中遭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挑战”。其间,澳方和中方的互动是“礼貌的”,但也是“强有力的”。

  澳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三艘军舰中,“安札克”级护卫舰和“成功”号补给舰是在离开菲律宾苏比克湾后穿越南海的,“图文巴”护卫舰则是在离开马来西亚的哥打基纳巴卢后驶过这片争议水域。“在过去数十年中,澳军方一直和南海周边国家保持强有力的国际合作计划”,澳国防部称,这包括双边和多边军事演练、港口互访、海上监视行动和船只过境。“澳大利亚船只和飞机将一如既往地在包括南海在内的区域,继续行使国际法规定的航行和飞越自由权利。”

  19日,一名中国军事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澳大利亚军舰是从南海的国际水道正常通过,中国海军绝对不会进行干扰。从报道中也可以看到,中澳海军在海上的接触是礼貌的,表明中方没有干涉澳方在南海的航行自由。但是有澳媒和官员想借此无事生非,制造紧张气氛,故意用这种躲躲闪闪的语言纯属无病呻吟。这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澳媒渲染“中国威胁论”的又一个表现。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