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专业人士:台湾西侧岛屿在我陆军射程内 拿下毫无问题
www.wforum.com | 2018-04-18 22:55: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今天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演练,目标直指“台独”分裂势力。在此之前,台湾已经是一片鸡飞狗跳。台湾当局喊着“共军是例行性演习,不用恐慌”,却又承认“提升海陆空战备”,并接连宣布多项对抗性军演。台湾“中广新闻网”称,海峡两岸接连实兵操练,台海步步惊心。蔡英文不顾岛内的一堆“烂摊子”,强作镇定地17日出访“友邦”斯威士兰,却又在行前罕见地特别叮嘱“国安团队”,要紧盯各项状况、随时应变。

  还有“台独”媒体嚷嚷着“台湾人民不是吓大的”,却又色厉内荏地拉美国壮胆。但连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分析都注意到,解放军此次军演敲打的就是美国和“台独”的勾结。台湾《中国时报》17日评论说,这次“4·18 军演”,大陆挑明着说,也是第一次针对性的军演,台当局绝不能低估大陆政治宣示意涵。

  解放军日前宣布将于18 日在台海距离金门约65公里处进行实弹军演,当时就有很多分析说,军演意在震慑“台独”。随着军演日期的临近,大陆官方的说法更为明确。国台办主任刘结一16日更直接表示中国举行军演,是为了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次行动。这在台湾引起更大震动。17日,台股“爆大量惨跌”144点,岛内分析认为,其主因是市场担忧此次军演。

  “军演遏独,大陆展现和统决心、武统实力”,台湾《旺报》17日报道称,学者表示,18日的解放军台海军演是个明确信号,传达大陆虽努力追求和平统一,但若台湾出现“台独事变”,大陆不仅会出手,且有能力解决。

  岛内媒体17日注意到,民进党当局一直朝军事面解读,宣称这次解放军演练区域不大、时间不长,属于营级岸炮与对空火力射击。

  对此,“台北论坛基金会”主任华志豪17日撰文称,数据显示,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辖有3个集团军,只有73集团军位于台湾对面,司令部设在福建厦门。比演习更应让人关注的是该军军长胡中强少将。他过去长期服务于成都军区,擅长山地、丛林作战,“以他的专长来看,其意涵不言而喻”。文章称,73集团军虽然这些年积极演训,却从未刻意宣称是“剑指台湾”,这次如此大张旗鼓,但岛内军情单位还在配合“台独工作者”粉饰太平,人民怎能不担心?

  《中国时报》17日也说,大陆要军演的石狮靶区确实2007年以前就设立了,基本每年春季都会射击,但“问题是,这个年年都做的例行性演训,以往为何不对外宣布,为什么今年刻意透过官媒放话?大陆怎会不知道演训的规模与性质?大陆当然清楚,却仍剑指台湾,声称是为捍卫领土完整,当然是有政治用意”。文章说,蔡英文上任至今,两岸关系虽冷淡,但这是大陆第一次公开说军演有针对性,“不管4·18军演本来是大是小,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大陆借演训向台湾传达的政治意涵,而大陆想传达什么信息不言自明”。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业人士17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任何演习都是针对特定作战对象的演习,此次台海军演一方面是检验解放军实战化能力,检验训法、战法的效果;另一方面是对“台独”势力敲山震虎。这位人士表示,东部战区陆军具备了中远程火力打击能力,射程在二三百公里,而台湾在大陆一侧的岛屿均在火力射击范围之内,一旦采取行动,陆军部队对这些岛屿的收复完全没有问题。此外,这位人士也认为,台湾方面不要自以为是地认为掌握了情况,兵力的运用并不会集中在台湾海峡之内,海空军以及火箭军可以从多维度进行打击,没有前方、后方的区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