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实弹演习武吓“台独” 赖清德们听懂了吗?
www.wforum.com | 2018-04-18 21:47: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18日上午8时起在台湾海峡实施实弹演习。尽管台当局强作镇定宣称“对所有情势都有相当完整的掌握”,但岛内仍然草木皆兵,金门岛突发的一次停电也让岛内媒体和民众惊呼:“解放军打过来了吗?”对于这场由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屡次公开宣扬“台独”而引发的紧张,岛内各大媒体猛批“政客操弄台独,倒霉的是民众”。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当地时间17日在哈佛大学演讲时表示,这次台海演习传达的信息是清楚的:“我们当然最终会统一,我们仍希望和平统一,但如果有人试图把台湾从中国分离出去,那我们将尽一切可能保存领土和主权完整。”

  18日,解放军正式在福建省泉州外海进行实弹射击演训,金门等地“能清晰听到枪炮声不断”。这次军演在岛内引发了巨大的震动。岛内舆论对这次大陆军演的关注,达到1996年台海导弹危机以来的新高。“射程覆盖全台湾!解放军出动‘国之利器’实弹演练。”各大媒体不仅纷纷推出这类报道,派出记者赶赴泉州,不少媒体还对军演进行“直播”。台湾《中国时报》称,不少岛内记者一大早就在海边活动,希望能掌握更多军演信息,但8点演习一开始,媒体记者就受到驱赶,但已经可以听到隆隆作响的打靶枪炮声。

  解放军这次演习除了火炮实弹射击外,还包括陆军航空兵举行的跨昼夜海上实弹射击演练。从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中可以看到,解放军直升机低空掠海突防,用导弹和火箭弹对目标实施攻击;当晚夜幕降临后,新一轮火力突击展开。

  细心的岛内媒体注意到,大陆电视节目《今日海峡》17日深夜也借着这个机会播出1996年解放军台海大演习的片段。在曝光的画面中,解放军当年除派出多艘护卫舰、两栖登陆舰与直升机队、战斗机队外,还出动了登陆艇、战车连与步兵队一同实施抢滩登陆。《中国时报》引述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称,18日的这次演习普遍被认为是对“台独”的警告,如果和平统一不行,就用别的方式。“严厉的警告和实弹演习,台湾的赖清德们,听懂了吗?勿谓言之不预也!”

  18日,岛内弥漫着紧张气氛。台湾《联合报》称,就在台湾密切关注大陆军演时,18日上午11时39分,金门县政府、电信大楼等地区忽然无预警停电。当地不少民众吓了一跳,紧张地问道:“解放军打过来了吗?”在金门最热闹的东门菜市场,当被问到怕不怕大陆军演时,一位陈姓老伯表示:“大陆要打也先打台湾。金门不用打,我们欢迎统一,会直接投降。”

  一位大陆军事专家1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实弹演习主要是训练对海上移动目标或者固定平台等目标实施精准打击,在进攻中摧毁有生力量和其他重要目标。这位专家表示,“在台湾岛当面进行的所有军事训练和演习,实战性意味都十分浓厚。未来只要一声令下,就会对‘台独’势力形成真正的打击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