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轮式突击炮畅销非洲 因太好用升级版都没人要
www.wforum.com | 2018-04-18 20:55: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轮式突击炮成为一款相当普及的装备,也许只能算支援性装备,谈不上什么主战装备,只能利用自已的机动性来发挥作战。然而,有时却不一样。国产的轮式突击炮出口到非洲竟然大受欢迎,结果同样一款装备,在我军中仅能担当支援任务,非洲客户手中却敢拿去代替陆战之王。

  如今这款装备在非洲混的风生水起,客户们只认旧款,至于让新款没人要,别说西方产品,连我们自已的产品也不一行,为何这款中国造装备能这样受欢迎?其实也没什么,只是适合于客户的要求。

  上世纪80年代时,中国研发6×6轮式底盘,最后发展为92式轮式装甲车,出口型称为:WZ-551型,其轮式突击炮称为:PTL-02式的编号服役,出口称:WMA301型突击炮。

  自用型与自用型都是采用6×6轮式底盘,一个外观一样的炮塔,区别只是100毫米滑膛炮换装为105毫米线膛炮,只是考虑客户的需求,105毫米为国际通用的口径,弹药供应方面,性能上两者没什么区别。也许在国内来说,105毫米炮显得不足,但是在非洲属于高水平的水平,尤其是配用国产的新型弹药后,至少非洲属于可以横行的级别了。

  对非洲客户来说,更重要的为适用性,本身由WZ-551型,一款国际市场上相当受欢迎的装甲车--非洲多国列装,这有相当不错的通用性,维护也方便。也谈不上什么复杂,非洲客户用得了。轮式方式实适适应非洲的地形,不足19吨的战斗全重,也非常适合非洲地区的公路桥梁等条件,其公路时速也快,非常适合执行侦察、警戒和巡逻等任务。

  再加上,价格相当便宜,那就更让非洲客户没法拒绝了,自然要大量引进,实际使用中更是当主力装备了,主要是用途多,几乎什么活都能,火炮威力不低,火控系统在非洲也可以说是最好的,几乎敢于面对任何对手。

  自从出口非洲之后,这款装备也多次投入作战行动中,表现让客户相当满意,既然挑不出什么毛病,那么自然不会轻易换了!这才是中国装备受欢迎的原因吧,别看外表,看表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