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将向马来西亚出口巡逻机 为在南海牵制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4-18 19:18:0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将向马来西亚出口巡逻机 为在南海牵制中国

       日本驻马来西亚大使宫川真喜雄4月18日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胡先在吉隆坡,签署了日马两国防卫装备和技术合作协议。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日本此前已同欧美及亚洲多国签订类似协议,达成巡逻机、雷达等防卫装备的进出口流通及技术方面合作。此次日本加强与马来西亚在防卫领域的合作,则为在南海问题上牵制中国。

  马来西亚方面将从日本进口巡逻机,以应对在毗邻马来西亚的南海海域内不断发生的海盗劫掠己方商船,以及极端派穆斯林绑架马来西亚公民等事件。

  日本驻马来西亚大使宫本真喜雄在协议签字仪式上称,出口防卫装备事关重大,日本国内对此持谨慎态度,因此进展缓慢。在东亚地区安保局势急速变化的背景下,这次协议的签订有力推动了两国在国防安保方面的合作。

  中日两国2018年迎来了《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重要节点,且近期两国关系改善势头良好,各层面交往和互访正在逐步恢复。然而,日方在南海问题上却一直在说三道四,时不时企图各种方式插手南海问题。此举有可能会给当前中日关系来之不易的改善局面带去阴影。

  有关日本在南海问题上的种种小动作和表现,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告诫日方,中方敦促日本不要炒作介入南海问题,日本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国,还有一段不光彩的历史,没有资格对中方说三道四。中方奉劝日方不要在南海问题上刷存在感。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