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马国防务展上中国首曝一外贸型武器:万吨巨舰也惧怕
www.wforum.com | 2018-04-17 22:12: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国防务展上中国首曝一外贸型武器:万吨巨舰也惧怕

中国展出的各种鱼雷

  为期4天的第十六届马来西亚防务展,在北京时间4月16日正式开幕。中国五家军贸公司以“中国防务”的整体形象,携带SLC-7型多功能相控阵雷达、VT4主战坦克等多型中国军贸“拳头”产品参展。会上首次曝光了我国一外贸型武器系统,万吨巨舰在它面前就和纸糊的一样,在该武器系统中被人们称为中国最强。

  近几年来,随着中国军工技术的发展,中国的军事装备走出去的速度是越来越来快。虽然中国在去年的军售排名只居于第五的位置,但中国出口的产品已经渐渐往高端产品偏移。在此次马来西亚防务展上,有三款鱼雷产品就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其中就有中国首次展出的重型533mm鱼雷外贸型,这也被人们称为中国外贸出口的最强鱼雷,对于万吨级货轮,完全可以做到一发入魂。

  533mm鱼雷虽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鱼雷,但这已经是潜艇用鱼雷的最大口径。作为潜艇最主要的武器系统之一,鱼雷在现代海战中其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今世界最著名的重型鱼雷除了装备了8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意大利“黑鲨”重型鱼雷以外,就当属美国的MK-48了。

  由于水的不可压缩性,鱼雷的威力至少是同当量导弹的几倍。美国在一次演习中,就以一发MK-48轻轻松松的令3000吨级的澳大利亚河级护卫舰特拉仑斯断成两截。而中国此次出口的这款重型鱼雷,相比MK-48可是不逞多让。

  目前世界上能研发重型鱼雷的国家,同能制造核武器的国家一样稀少。除开成本问题不说,重型鱼雷不仅要求机动性强、航速高,同时为保证潜艇的隐蔽性,其在动力方面还必须具有高能量密度、低噪声、无尾迹等特性,可以说其在技术上也颇具难点。

  目前重型鱼雷的主要出口国就是意大利和美国,中国在此次防务展上首次展出重型鱼雷,对于中国来说有两大好处,首先这宣扬了中国的军工制造实力及进入中国市场的决心。其次这无疑打破了我们在军售范围上的格局,中国近几年出口的产品多是这类高技术型,此前中国大量出口的无人机就属于这类没有几个国家能制造的产品之列,中国正渐渐向技术出口型转变。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