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93B核潜艇鱼雷管发射巡航导弹:可打击关岛基地
www.wforum.com | 2018-04-16 22:42: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93B核潜艇鱼雷管发射巡航导弹:可打击关岛基地

  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是美军在亚太的重要战略支撑点,可以停放数百架战略轰炸机这种级别的大型战机,具有巨大的战略威慑能力。

  过去一直说中程弹道导弹能够有效打击关岛基地,但随着美军导弹防御体系的完善,单一的弹道导弹攻击已经不能取得很好的效果了,要配上巡航导弹的低空突防,才能够有效打击。

  此次海上大阅兵,中国093B型攻击核潜艇跟随着094B型战略导弹核潜艇后出现。该艇是我国第一种具有核常兼备打击能力的核潜艇,与主要装备弹道导弹的战略核潜艇不同,093B型核潜艇不但安装了新型的静音核反应堆,具有更好的突防能力,同时安装了可以从鱼雷管发射的鹰击18型巡航导弹,可以打击数千公里外的关岛目标。

  093系列核潜艇是中国第二种攻击核潜艇,采用拉长水滴形线体,具有比第一代091型高得多的静音能力和水下航行能力。

  该系统有3个型号:093型艇采用类似美国洛杉矶级那样直上直下的方形指挥塔围壳;093A型则在指挥塔围壳和艇体结合处装了一个填角,类似于美国最先进的海狼级潜艇;093B型潜艇安装了新型的反应堆,据称这是为下一代核潜艇研制的,由于尺寸较大,所以在艇体后方有一个很小的龟背。

  这个龟背一开始很多人认为是鹰击18导弹的垂直发射单元,但后来更多人倾向于是核反应堆。

  不论是哪种情况,093B型潜艇的公开展示说明了我国已经在研制或者已经研制成功了下一代095型攻击核潜艇,未来中国水下争夺将更加激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