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美军陆战队或将进驻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
www.wforum.com | 2018-04-16 21:21: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美军陆战队或将进驻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占地6.5公顷、位于台北内湖的美国在台协会新馆,将在今年6月正式启用。随之而来的又是,岛内对美国是否派海军陆战队进驻的关注。

  报道称,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将于今年6月搬入位于台北内湖的新址。此次共耗资70亿新台币(约:15亿人民币),是美国在亚洲最贵的“使馆”。新馆占地6.5公顷,防卫具有比照台“邦交国”外馆的规格。

  16日,中时电子报记者实地探访新馆,其声称新馆的维护安全布局由内到外分三层。

  据了解,美陆战队主要负责机密核心建筑物区,其他区域则是安全干员执行,而连结馆区内外部分的地方则是由在台招聘保安负责。

  其中还有不少退役特勤前去应征。招聘要求十分严格,应征年龄须介于25岁—40岁,且必须精通英文。

  此外,AIT建筑物的外围还有保六总队巡逻,平时主要负责台湾地区领导人安全维护、“外国驻台使馆”及特定人士的安全防卫。

  报道还称,新馆中内还设有陆战队之家。

  据悉,AIT台北办事处前处长杨苏棣曾透露,搬迁后美方将派海军陆战队负责守卫。而这将是自1979年台美“断交”以来,美军陆战队首度来台。

  另有媒体报道称,在新馆启用之际,美国或将派新任命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出席。

  对于这一消息,台“ 外交部长”吴钊燮曾表示,目前台当局正跟美方积极沟通,感受到美方对这一方面做很大的努力,“这个我没办法打包票。”

  还有台“国安”知情官员在15日表示,这一消息不仅不合常理,也不符合美总统特朗普的决策模式,属于毫无根据的臆测。

  据悉,从去年2月开始,岛内就不断有传言声称,AIT迁新址后,美将派海军陆战队驻守负责安全维护。

  台当局一直也在为这个消息而兴奋,还声称这不仅展示美国实力,对台美关系也有强化意义。

  但据《解放日报》此前报道,AIT是美国应对台美“断交”成立的民间组织,台北办事处当然不可能有陆战队驻守。搬迁新址后,如果派遣陆战队负责守护,无异于将AIT台北办事处视同“驻外使领馆”,改变了“台美”实质关系。

  报道直指,有政治常识的人都明白,若美军重返台北,对台湾来说,决不是好消息。

  在涉及“台独”的问题上,国台办的回应措辞一直很强硬。在本月11日,被问及博尔顿或将访台一事时,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态称,任何打“台湾牌”的企图都是徒劳的。外部势力打“台湾牌”,损害的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但玩过了头也会伤及他们的自身利益。

  16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刘结一还直截了当地点名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批评其“就是个‘台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