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中俄合研C929大飞机或选用英国航空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18-04-16 20:11:3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中俄合研C929大飞机或选用英国航空发动机

       中俄共同研发的C929宽体客机迎来一个重大消息,动力或选定罗罗公司的产品。据俄罗斯独立报4月16日的消息,英国的发动机巨头计划为C929提供动力,而目前俄罗斯和中国都无法这架客机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发动机,这些发动机将在中国组装。

  罗罗公司的遄达系列发动机享誉全球,包括遄达700、900、1000以及XWB,空客A330基本采用的就是遄达700,而A350和A330neo也是选择遄达作为发动机供应商。

  去年,5月22日,中国商飞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的合资企业——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主要负责中俄联合研制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项目的运行工作。中国商飞董事长金壮龙、总经理贺东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总裁尤里?斯柳萨里,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负责民用航空业务的副总裁、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总裁乌拉基斯拉夫?马萨诺夫出席了合资企业成立大会。

  有业内观察人士认为,当前中国或俄罗斯,都还无法为C929提供配套发动机,初期只能先采用第三国发动机。而放眼全球,民用大飞机发动机就是通用、罗罗和普惠这三强,而对于C929这种新一代宽体客机,只有美国的通用和英国的罗罗具备供应条件,但中美贸易现状之下,美国的公司通用基本可以排除,而脱欧背景下的英国,其罗罗公司为C929配备发动机的可能最大,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现实选择。

  C929将是真正意义上的“大飞机”,采用双通道客舱布局,基本型航程12000公里,座级280座。C929还将采用更为先进的气动设计、大量应用复合材料、装配新一代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等提高飞机综合性能指标。C929对标的机型应该是波音787和空客A350XWB。从飞机大小来看,波音787和计划中的C929都不属于“最大号”的客机,但其适用范围更广、经济性更强。C929目前已经处于研发阶段,首架宽体客机计划2025年首飞,2028年交付,总装将在上海完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