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重大!4.18实战军演 恐成台海危机前兆
www.wforum.com | 2018-04-16 07:00:17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大!4.18实战军演 恐成台海危机前兆

�  继前日大陆向世界展示了建军史上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后,紧接着于18日,又将在台湾海峡举行实弹射击军演。对于近期大陆接二连三秀肌肉,淡江大学战略所教授黄介正表示,此次演习自然是要传递遏止台独讯息;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更警告,台独势力再不收手,这次军演极可能成为另一次台海危机的前兆。

  炮火声 金门同步耳闻

  根据福建海事局发布的航行警告,解放军18日进行实弹演习的海域位于泉州外海,虽距金门尚远,但实施火炮射击,金门也很有可能同步耳闻。尤其,蔡英文总统17日将出访友邦史瓦济兰,大陆隔天即在台海实施军演;黄介正认为,正巧选在三军统帅不在国内的时间,日期挑得如此有针对性,自然是不友善的举动。

  港媒《南华早报》英文版此前报导,接近解放军消息人士称,海南岛演习后,中共海军将北上,并暗指与18日台海的军演有所关联。对此,黄介正也担忧,这是一大变数,虽然从目前大陆公告来看,只是岸炮射击;并且与往年共军在该地画定的演习区域差不多,但仍须谨慎应对,不管如何,总是会有心理上的威慑作用。

  有分析认为,大陆在博鳌亚洲论坛后连番"秀肌肉",意在传达大陆不但有向世界开放的胸怀,也有强硬手段。特别是在现今台独声音高涨,美国又频打台湾牌;《台湾旅行法》、台美军舰可互访等几乎踩到北京的红线,大陆当然会以军事恫吓台湾。

  陆首艘国产航母 将试验

  大陆学者李振广在接受港媒访问时就指出"这场实弹演习是给台独势力实实在在的警告。"他表示,台海军演旨在警告台独,维护台海的局势稳定。"如果这次台独势力还不收手,军演就极有可能成为另一次台海危机的前兆。"

  此外,最快在4月下旬,大陆第2艘、也是首艘国产自制航空母舰将进行海上试验,这是大陆第一艘具有真正作战意义的航母。日后与辽宁号搭配,可实现至少近西太平洋海域的常态巡航,甚至能突穿第一岛链,封锁台湾东面海域。

  黄介正认为,大陆发展海军不仅是针对台湾,更是强权竞逐。大陆的航母梦已20多年了,想要变成大洋海军也有30多年历史,但是现在已经真正有能力做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