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手机解禁!但必须
www.wforum.com | 2018-04-16 06:53:05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手机解禁!但必须

�  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中国之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统称共同条令),加入8项首次写入的新内容,并自下月起施行。当中首次明确规定军人可使用手机,但必须接受实名制管理,且只有在休息、假日等个人时间内才可连接公众网络。

  据官媒报道,是次修订首次将习近平强军思想写入条令,通篇贯穿。在新条令总则中,原文引用中共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四个意识”、“三个维护”等思想,为全面依法治军、加强军队正规化建设、统一全军意志及行动提供根本指导和遵循。

  共同条令还首次对军人、军事单位使用网络作全面规范,取消因工作需要,且经团级以上部队首长批准方可使用手机的限制,订明“军人使用移动电话,实行实名制管理”及“基层单位官兵在由个人支配的课外活动时间、休息日、节假日等时间,可以使用公网移动电话”,至于所使用的手机号码、型号、微信号以及QQ号等,都要向上级备案。

  此外,共同条令又首次对军队主要仪式作出规范,在现有仪式整合新增至17种,包括升旗、誓师大会、码头送行、迎接任务舰艇、晋升(授予)军衔、退役、纪念、迎接烈士、葬礼等,并订明多种仪式可邀请军属参加,以增强军人的职业荣誉感和家庭成就感。另首次订明对军人体重有强制达标的要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