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最高等级“兵王”可以享受副师级待遇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2:35:19  非主流军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高等级“兵王”可以享受副师级待遇

  不管你是业余的军事爱好者还是军队的现役军人,或是曾经的部队老兵。相信没有人不对解放军里的老班长肃然起敬的。叫他们老班长一点不过,参军30年能干到正师的正常,干到军级的很少。但是能成为这些高级士官的“兵王”,可比当师长还难!

  目前,解放军中的士官在基层单位已占兵员总数的50%以上,有的高技术部队甚至高达80%。许多士官处在重要岗位,在训练教育、日常管理、技术保障、遂行任务中发挥着骨干作用。在士官队伍里,有个军衔让很多士兵望尘莫及并暗自佩服,那就是一级军士长。

  目前,解放军中服役时间在30年左右的一级军士长可以享受副师职待遇,工资大概在11000元左右(不算各种职业补贴),同时能拥有独立的办公室,在住房、医疗、子女入学也能享受到生意人待遇。看上去待遇还可以,但是要知道这些“兵王”在解放军中可是比“熊猫”的数量还稀少,如果他们转业地方收入绝对要比在部队多得多。

  在部队信息化建设中,士官群体发挥着主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他们是部队里的铁血精英,是人民军队的钢铁脊梁。士官既是信息化装备的直接操作者,更是未来战场冲锋陷阵的关键力量。从某种意义上讲,未来战争很大程度上是“士官的战争”。

最高等级“兵王”可以享受副师级待遇

  一级军士长参军时间都在二十年以上,他们都曾保证自己所在领域的安全和规范。有人是直升机维修专家,是直升机飞行的安全保障;有人是拿证书拿到手软,各种专业的高级技工证,保障各种装备的安全;有人更是在潜艇上工作36年;也有坚守在后勤工作24年毫无差错的保障人员;还有能维修各种战车的超级修理师。可以说,每一位一级军士长都是经过长期的坚守和努力才获得的,他们是我们国家宝贵的财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