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最强导弹遭曝光,威力堪比俄军
www.wforum.com | 2018-04-15 22:02:28  大国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最强导弹遭曝光,威力堪比俄军

  中国和俄罗斯在军事方面互相学习交流是公开的事,相比解放军而言,俄军确实在部分军事技术,尤其是导弹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是解放军学习的非常快,,俄军刚刚公开的新武器,似乎解放军马上就能掌握,这让美国都感到害怕。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3日援引美国《外交学者》杂志消息报道,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解放军在进行类似俄军“匕首”航空弹道导弹的秘密试验,这种航空弹道导弹技术为俄军所发挥到了极致。美国情报部门称为" CH-AS-X-13"的空基弹道导弹在2016年年底开展首轮测试,最近一轮测试在2018年年初举行。

  据悉,“匕首”航空弹道导弹拥有10马赫的速度,可以快速打击200千米外的敌军目标。现在,美媒称中国的这种武器已使美军受到威胁!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也表示,"匕首"高超音速导弹能摧毁潜在敌人的航母、驱逐舰和巡洋舰。

  美国人的担心并不是杞人忧天,这种武器的发展对于解放军打破美国的军事优势确能起到催化剂的作用。解放军此次试验的导弹如果如美媒所说与俄军“匕首”导弹属于同级,那么其特点对于美军来说是极具克制性的。

  “匕首”导弹的特点有两个,一是其超高的速度。10马赫的速度已经属于高超声速武器,未来高超声速武器将是世界军事强国使用的主流,拦截它需要极高的反应速度和拦截武器的卓越机动性。这两者对于拦截方都有很高的要求,如果拥有足够数量的此类武器进行饱和性打击,那么想要拦截就更是难上加难。

  第二个特点是俄军“匕首”独创的,这种导弹通用性极强,其可以在多种平台上发射,而且装备了多功能战斗部。这意味着无论是战斗机还是轰炸机,带上它就可以打击海面地面的移动或静止目标。这种武器可以装备在各自解放军的三代机上,轰6的改进型也可以大量携带。只要装备数量足够,这种导弹可以在解放军各自载具平台上根据需要对不同的目标进行打击。根据俄罗斯的宣传,它甚至可以对航母造成严重威胁。

  目前而言,美军对解放军最大的优势仍然在于海军,大胆假设假如未来与美军发生军事对抗,我们要直接面对的还是美国庞大的舰队。面对庞大而强悍的美军舰队,水面舰队冲上去对抗明显不明智,仅靠东风21和它的改进型的那一小部分高性能导弹也是不够的。解放军需要一种较为低廉的,同时具有强大突防能力的武器,这种武器若同时具有较好的兼容性可以从各自平台上发射那就更加理想了。

  此次美媒报道的“解放军版航空弹道导弹”就属于这种武器。由于其高速和高通用性,解放军成功装备后可以把它装备在多种武器平台上对美军发起攻击,而且还是极具威胁的攻击。事实上,解放军大量的歼7和轰6等并不先进的武器平台,如果使用这种新型导弹就能变成极具突防性能的军舰杀手。而且,一旦需要对固定目标进行打击时,这种武器也可以立即变成对地导弹来使用,同样具有极强的突防毁伤能力。

  美军在亚太最害怕出现的情况,莫过于航母被击伤或击毁,军事基地也被炸烂。解放军一旦装备中国版的“匕首”导弹,美军无疑会感觉到巨大的压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