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最强水下战力受阅 094A与093B核潜艇双雄亮相
www.wforum.com | 2018-04-13 21:51: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最强水下战力受阅 094A与093B核潜艇双雄亮相

  今天,一支由48艘舰艇组成的中国海军编队,以空前的姿态在南海受阅。受阅舰艇按作战编组组成战略打击、水下攻击、远海作战、航母打击、两栖登陆、近海防御、综合保障等7个作战群,在这其中,标志着中国海军最强水下作战能力的多种新型潜艇公开亮相,特别是两型最新核潜艇,成为了受阅舰艇中最大看点之一。

  以上7个作战群中,最神秘的莫过于战略打击群,新闻画面显示,至少有2艘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受阅。作为中国海军第二代战略核潜艇,它具有强大的水下核反击能力,尤为令人关注的是,此次受阅的是新型的094A型,它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指挥塔围壳,没有舷窗、且带填角和圆弧过渡,具有更好的静音能力。

  根据外媒披露的资料,中国海军已有多艘094服役,它和巨浪2型潜射洲际导弹共同组成了中国的海基核威慑能力。比起第一代的092型和巨浪1型潜地导弹,它的威慑能力有了巨大的进步,是中国大国地位的新保障,美国媒体曾指出,2016年开始,094已实现了战备巡航。

  此次亮相的核潜艇,还包括隶属于水下攻击群的093B型新型攻击型核潜艇。虽然只有稍纵即逝的画面,但一艘带有“龟背”的093B徐徐航行,这让军迷们有了巨大的遐想空间,再加上前不久鹰击18潜舰导弹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它们的组合或许让093B成为坚韧无比的水下盾牌。

  除此之外,水下攻击群还包括中国海军最新的039B型AIP常规潜艇,它水下续航能力强,装备数量多,是中国海军潜艇部队的中坚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