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驻叙使馆提醒公民暂勿前往叙利亚 协助费用自负
www.wforum.com | 2018-04-13 21:46: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网站4月13日发布消息,外交部和驻叙使馆已于2017年11月发布暂勿前往叙利亚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6月30日。同时强调,如中国公民在暂勿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获得协助而产生的费用需由个人承担。

  提醒显示,近期,叙大马士革东胡塔发生疑似化武袭击事件,美等国家威胁对叙进行军事打击。此外,叙政府控制区内也时常发生恐怖袭击、绑架勒索、武装抢劫等事件。叙安全形势依然复杂危险。

  鉴于叙当前局势,外交部和中国驻叙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请仍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跟踪当地安全局势变化相关信息,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远离军事设施和人群密集场所。

  4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回答有关问题时表示,中方对叙利亚局势紧张升级的可能性感到担忧。我们一贯坚持和平解决争端,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使用武力或威胁使用武力,一贯主张按照《联合国宪章》行事。据中方了解,禁化武组织即将派专家赴叙利亚实地调查。我们呼吁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使紧张局势尽快缓和下来。

  另据新华社13日报道,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当日在安理会中东局势公开会上发言,呼吁有关各方在叙利亚问题上保持冷静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的举动。

  马朝旭说,当前,叙利亚局势十分危急,正处于战与和的十字路口。中方对形势发展高度关注,对紧张局势可能升级深感忧虑。当务之急是对有关事件展开全面、客观、公正调查,形成具有权威性的结论。

  叙利亚当地报警电话:112(犯罪报警)、110(急救);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3-944265018。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