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台海演习台当局佯装镇定 美国急忙表关切
www.wforum.com | 2018-04-13 20:56: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台海演习台当局佯装镇定 美国急忙表关切

  福建海事局12日发布航行警告,表示18日8时至24时将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回应称,台军对情势都“严密掌握与应处”,请民众安心,“勿自乱阵脚”。美国国务院也“强行加戏”称,美国仍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能力与战略意图缺乏透明化”表示关切。

  福建海事局12日发布航行警告,内容为:台湾海峡 2018年4月18日0800时至2400时在24-52.9N/118-50.0E、24-52.9N/118-55.9E、24-42.6N/118-55.9E、24-42.6N/118-50E四点连线水域范围内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禁止驶入。

  对此,台当局各部门接连回应,并“强装镇定”。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12日称,经分析,这场演习应为解放军部队年度例行性火炮射击训练,并称台军“对周边区域情势都能严密掌握与应处”,请台湾民众安心。

  随后,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12日晚间称,台防务部门已分析这项演习应为解放军年度例行火炮演习,并再次声称台军对情势“均能严密掌握与应处”,请台湾民众安心,“勿自乱阵脚”。

  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以“背景说明”的形式答复媒体询问时则称,美国仍然“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能力与战略意图缺乏透明化”表示关切。该发言人还声称,“美国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采取行动改变现状,包括采取武力或其他形式的强制手段。”

  美国务院发言人还称“两岸和平、稳定符合美国的长远利益”,并扬言“台海两岸了解这些利益的重要性,并为建立和平与稳定的基础努力,这一点至关重要。”该发言人最后重申,“美方鼓励北京与台北当局进行建设性对话,寻求台海两岸民众能够接受的和平方式解决分歧。”

  近期,美国对台“小动作”不断。在特朗普签署“台湾旅行法”后,先有台湾高雄市长陈菊赴美,后有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副助理国务卿黄之瀚到台活动,台当局为此“雀跃不已”。而在“台旅法”在签署之际,辽宁舰过航台湾海峡,台媒对此惊呼“暴风雨即将来临”。

  对此,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3月29日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与台湾发展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伎俩都阻挡不了的,中国军队有坚定的决心、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此外,台媒称,“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新址今年6月落成时,新任白宫国安顾问博尔顿可能会访台,美国国务院近期还公告所谓台湾的潜舰自造的“营销核准证”。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月11日重申, 我们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出售武器。美方应该恪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

  国台办强调,任何打“台湾牌”的企图都是徒劳的。外部势力打“台湾牌”,损害的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但玩过了头也会伤及他们的自身利益。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牵动着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我们不会有丝毫含糊。同时,我们再一次正告台湾当局,挟洋自重,必将引火烧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