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直18仍无法满足我军需求 无法运载山猫战斗力大打折扣
www.wforum.com | 2018-04-13 20:37: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18仍无法满足我军需求 无法运载山猫战斗力大打折扣

  近日,央视媒体报道,我军直18已经在部队批量服役,在报道中,我军战士迅速组织登机,进行战术机动,成功实施了对敌目标的渗透摧毁行动。在报道中,有一幅画面令人感触颇多,伴随着士兵的视角,我们看到了直18机舱内部的景象,狭长的机舱可以容得下十几名战士,但是这样的机舱还是多少让人有点失望。狭长的机舱最大的弱点就是机舱宽度不够,这无疑令目前的直18型号使用受到限制。

  直-18是我国自行研制的运输直升机。这款直升机是在直-8和AC313的基础上改造升级而来。AC313也是直8基础上改进生产而成的民用版本。直-8是中国在上个世纪90年代以法国SA321“超黄蜂”直升机为基础仿制改进的13吨级多用途直升机。随着直8的使用,其存在的众多弱点都被暴露出来,于是,我军就直8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在改进直8的基础上,结合最新掌握的技术,设计制造成了目前的直18。直18从外形上看,已经看不出直8原先的影子,其座舱经过了重新设计,发动机动力得到了升级,具备了高原飞行能力,可以一次搭载35名战士。虽然,直18相较于直8已经有了巨大的改进,但是其机舱宽度并没有明显的增加。直18货舱后部有1个液压作动筒操纵的尾舱门,其宽度不足180cm,因为其机身宽度只有198cm左右。如此窄的舱门使得其无法装载宽度较大的武器装备,这一点无疑限制了直18的使用范围。

  众所周知,世界目前推崇“全地域作战”能力,我军也在响应潮流,努力建设自己的“全地形作战”理论,并用理论指导军队训练以及装备制造。要做到“全地形作战打击“的能力,不仅仅指的是在各种地形条件下都能够作战,同时还要满足快速转换战场作战的要求,这就需要我军必须配备能够机动作战的装备,除了直升机外,就需要部队配备可以全地形作战的“全地形车”,也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国产“山猫”全地形车。

  山猫全地形车尺寸很小,但操控性能优异,乘员6人,车上还可安装各种武器,例如:高射机枪、迫击炮、国产摇控武器站,甚至还可配备120迫榴炮和107火箭炮,可以说,全地形作战少不了“山猫”的参与。但是,客观的来讲,山猫的宽度是180cm,而直18的宽是不到180cm的,这样的话,山猫就无法通过直18进行机动作战,这无疑拖了我军全地形作战的后腿。目前,唯一可以装载山猫的就是我军从俄罗斯进口的米171系列。

  可以说,直18的成功值得我们骄傲,但是也必须面对其自身存在多种短板,继续进行直18宽体机型的改进还需在加把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