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发布2018全球核力量报告:中国正研发两款利器
www.wforum.com | 2018-04-12 21:44: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编者按

  美国防情报局3月底在其网站公布《2018全球核愿景》报告,该报告是该局应国会众议院要求,根据开源信息综合而成,主要对俄罗斯、中国和朝鲜的军事核能力进行分析,包括核历史、运载系统、核学说、核设施、核库存、核军控、战略部队、发展计划等,报告最后还对伊朗、利比亚和叙利亚可能的核能力进行了介绍。

  背景

  自冷战结束、俄罗斯和美国的核库存减少之后,核国家的数量有所增加,这些国家的核库存不断增长,他们在制造新核武器的同时改进既有核武器,可能会降低核武器的使用门槛。这些国家努力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和运载系统,对美国本土、驻外美军以及美国盟友的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大多数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将核武器视为主权的保证,不太可能消除其核库存。核武器很可能会带来明显的地缘政治变化,因为一些国家将寻求建立或加强与现有核大国的安全联盟,而其他国家则将致力于推动全球核裁军。

  美国以外国家核发展和扩散的

  5个特点

  ①现有发展计划着重增加核武器的数量或能力②确保核武器和材料具备持久威胁;

  ③一些国家正在研制能力更强的新型运载系统;

  ④一些国家正在发展低当量、高精确性、射程更远的核武器,使之更适合作战使用;

  ⑤一些国家在不进行大规模核试验的情况下发展新型核武器。

  核使用理论的变化、核武器小型化、核库存增加,以及核武器和材料的转运,增加了核武器和材料被偷窃或转移的概率。为了对抗导弹防御系统,一些国家正在发展新型武器系统,那些拥有较不成熟核武器计划的国家,寻求建造更小更精确的核武器,他们的技术野心可能导致安全纰漏,而随着核库存的增加,发生核武事故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

  俄罗斯、中国和朝鲜正在增加核库存,并提高运载系统能力。

  俄罗斯已有库存武器系统包括:洲际弹道导弹、短程弹道导弹、超近程弹道导弹、陆基巡航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反舰导弹、鱼雷、反潜导弹、反潜深弹、空地导弹、防空导弹、反弹道导弹导弹、重力炸弹,正在发展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以及一种可携带核武器的核动力水下航行器。

  中国已有库存武器系统包括:洲际弹道导弹、中程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正在发展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并在研制一种携带分导式多弹头的机动导弹。

  朝鲜正在开发多种新型运载系统,新世纪以来,朝鲜是唯一进行大规模核试验的国家,其他核国家则在不进行大规模核试验的情况下开发新的核武器。朝鲜设计用于投射核武器的弹道导弹包括中程弹道导弹和短程弹道导弹,在研导弹包括洲际弹道导弹、中远程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