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发射一颗神秘卫星隐藏真实用途 遭法媒恶意揣测
www.wforum.com | 2018-04-12 21:3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发射一颗神秘卫星隐藏真实用途 遭法媒恶意揣测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最近,据法国媒体报道,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了某个极其重要的卫星发射活动,据了解,此次发射的卫星名为陆地勘查4号卫星,以长征家族2号丁火箭为运载平台将卫星送至太阳同步轨道,这是中国2018年以来第八次在太空发射。

  据分析称,这颗卫星就和首批陆地勘查系列1、2、3号长老级卫星一样,在官方公开的资料中几乎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信息,这些卫星具体是用来干什么至今都不明朗,只给了一句话:用于开展陆地资源遥感勘查。

  法媒直接表示,中国陆地勘查4号卫星甚至有可能不是它的真名,貌似中国所有同类型卫星命名都带有后缀“遥感”两个字,以达到隐藏其军事性质的目的。法国媒体说的这么一本正经,那么他给出最新的依据是什么呢?

  据介绍,陆地勘查4号卫星中航集团CCAC的子公司上还航天技术研究所设计而成,其载体采用的两级液体推进剂是由长征四号甲运载火箭衍生而来,而1982年9月9日中国用长征2C号火箭首次发射了一颗带返回舱的地球同步卫星,实现绕地球飞行并成功返回地面。

  这次发射码为01-90,“01”代表的是中国成立的第一个卫星发射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而这个卫星发射中心一度被称为“东风航天城”,这也是中国早期导弹的发射基地。“90”则指的是某一系列卫星发射的次数,而长征2丁号卫星在四个月内连续发射6次放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太可能的。

  据北美防空司令部的数据表明,中国陆地勘查4号每天会在距离地球特定轨道做15轮以上的飞行,且只有一个物体在轨道上,这意味着发射装置的最后一级已经解析成功。而中国官媒发表的声明和前面3个卫星报道内容几乎完全一样,只是卫星的名称发生了变化,神秘色彩不言而喻。

  此外,据中航科技小组发布的图像显示,这颗卫星坐落在一个六边形棱镜平台上,三个太阳能电池板可在两侧展开,好像有一个大型的中央相机,这是光学侦察卫星最明显的特征。相比吉林一号民用光学卫星,陆堪4号尺寸更大、分辨率更高。

  有法国网友表示,中国军用卫星隐藏的太神秘了,相比这颗神神秘秘的卫星,更恐怖的是中国发射卫星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