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可停靠台湾军港或机场?台军:人道救援可以
www.wforum.com | 2018-04-12 19:40:33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蓝委”询问如果解放军以人道救援为由、台军方是否会同意解放军停靠台湾军港或机场,刘任远回答,“会。”

  针对解放军目前在南海举行演习,台空军参谋长刘任远今天(12日)在台立法机构称,南海动态台军方“都有掌握”,台军“维持全天候常态警戒”。此外,对于“蓝委”询问如果解放军以人道救援为由、台军方是否会同意解放军停靠台湾军港或机场,刘任远回答,“会。”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立法机构今天(12日)邀请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报告“解放军军机远海训练因应作为”并备质询。由于台行政部门今天要通过军人年改方案,严德发前往做报告,因此台立法机构备询一事改由副负责人张冠群、台防务部门“副参谋总长”陈宝余等代替。

  报道称,国民党“立委”吕玉玲质询时表示,由于解放军在南海演习越来越多,台军方“是否要提升太平岛的战备准备”?台空军参谋长刘任远答询表示,目前没有提升规划,但“维持全天候的常态警戒”。

  吕玉玲还表示,两岸距离很近,一旦解放军军机突然转向,很快就会进入“台湾空域”。对此,刘任远称,解放军战机一起飞,台军方就会监控,并强调“不会有突发状况”。

  吕玉玲追问称,如果解放军以人道救援为由,台防务部门是否会同意解放军停靠台方军港或机场,刘任远表示,“会适时给予协助。” 吕玉玲再问,“适时,就是会?” 刘任远回答,“是,会。”

解放军可停靠台湾军港或机场?台军:人道救援可以

  此前,海南海事局3月30日发布“南海军事训练临时禁航”通知,宣布自4月5日至4月11日在南海海域进行军事训练,并划定禁航范围。

  台湾《联合报》7日报道称,由于预计解放军将进行海上操演,台安全部门也决定,“同一时间”在台湾东部外海举办海空操演。台“海军司令部”4月3日通过台“渔业署”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6、8、9、10、12日在台湾东北外海进行海空域军事演练,届时台海军纪德级、成功级、拉法叶级等现役战舰,将配合台空军所支持的F-16战机,执行“空层空域操演”。台媒称,台军此项军事操演已邀请蔡英文在海上校阅海军舰队,但台防务部门强调,此次操演属于“例行性操演”,而蔡英文是否会登舰完全视其行程安排。

  4月10日,海南海事局再发布题为“三亚南部海域军事训练临时禁航区--琼航警0048”的航行警告,表示中国海军4月11日至13日将在三亚南部海域进行3天军事训练,并划定禁航范围。

  对于近期海军在南海演练,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在3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军在南海举行的这次实战化演练,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开训动员令、持续兴起海军部队实战化训练热潮的举措,是海军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目的是检验和提高部队训练水平,全面提升部队打赢能力,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

  此外,对于台媒报道“台旅法”在签署之际,“辽宁舰”过航台湾海峡,台媒惊呼“暴风雨即将来临”,任国强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与台湾发展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伎俩都阻挡不了的,中国军队有坚定的决心、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