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贸易战中国手中还有这些反制硬牌 将奉陪到底
www.wforum.com | 2018-04-06 20:02: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加1000亿美元,美国政府制裁中国贸易再加码。4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声明称,他已经下令美国贸易办公室考虑对中国1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附加关税,但美国仍然计划就贸易与中国进行磋商。

  这是在周三美国公布301条款清单后,中方做出对等回应后,特朗普的最新反应。

  4月6日上午,全球化智库(CCG)高级研究员、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常务理事何伟文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特朗普政府已在破坏WTO规则的路上越走越远,是出于其国内中期选举的政治需要。中国不能容忍特朗普政府剥夺中国发展的权力,必将奉陪到底。

  何伟文认为,作为WTO成员,根据规则,美国无权根据301条款单边对其他成员加征关税,这是美国无视多边国际规则的错误行径。今天特朗普欲考虑对中国1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表明特朗普政府在背离WTO规则的路上越走越远。

  特朗普为什么如此一意孤行?政治需要!何伟文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说,“因为他对中国贸易政策上越强硬,其支持率越高。11月即将开始的中期选举临近,特朗普需要进一步加码,这客观上促使他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这是国内政治的需要。第二,特朗普的强硬出于战略上遏制中国发展的需要,所以他不能回头。”

  中国如何应对?何伟文认为,“对于中国而言,不要被他吓倒。我们应该坚持两个底线。第一,作为WTO成员,多边贸易规则不可被破坏和践踏。第二,中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有发展的权利,谁也无权干涉。”

  何伟文说,“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奉陪到底,中国已经就此做出表态,否则WTO规则威信何在?中国政府的威信何在?因为这不仅仅是贸易制裁的问题,而是关系到中国国家发展的权力。”

  特朗普在声明中还表示,尽管有这些行动,但美国仍准备与中国就贸易进行讨论。何伟文分析说,这说明,特朗普的大棒举的越高,他需要对方作出的让步就越大。而中国则不能被其声势吓倒,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有对等的措施,也会起到对等的反制效果。何伟文说,“中国是美国石油和液化天然气的最大区域买家,之前我曾经提过,可以考虑对美国的石化产品加征关税,这都是可以考虑的选项,但这并不说明,这是中国可制裁美国贸易的全部。据统计,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分支机构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3000亿美元,这些都是中方可以考虑的反制载体。”

  何伟文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说,总之,特朗普的战略底牌是服务于国内政治的,对中国越强硬,国内的选票就越多。“在中选之前,我猜测特朗普会一直会被政治目的所绑架。中国一定要认清这个事情,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处于这样一个政治阶段,所以不要有任何幻想。”何伟文强调说,正如中国在美国宣布301制裁清单之后,迅速做出对等反制一样,对于美国政府的任何行为,中国都会有充分的准备并有强有力的应对。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