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二战时研发电磁炮 中国目前成果至少领先美三年
www.wforum.com | 2018-03-29 20:13: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二战时研发电磁炮 中国目前成果至少领先美三年

  2018年初,我们听到一个令人的兴面,中国的舰载电磁炮--一款新概念装备终于要投入测试了,一艘军舰上安装上了电磁炮。这可让美军不服气了!明明中美军自已最早研发电磁炮,为何解放军能抢先上舰试用?由于美军的舰载测试计划一直没能实施,原本2016年要测试,结果仅是计划,按进行,2020年以前,根本不可能实施。那么在研发进步上,我们要领先美军至少三年时间,这可是前所未来有的。

  美国在二战时期就已经进行电磁炮的技术试验,取得相当惊人的成果,可惜其技术难度太大,直到本世纪初,这个技术才逐步成熟起来,但是目前也仅限于实验样机的水平上。虽说美军在获得中方成功的消息之后。打算加速相关的研究,但是相关预算只能列到下一年了。

  中国对电磁炮的研究比美国晚,其实也有相当年头,上世纪60年就开始有关的研究工作,属于基础研究方面的项目,一直有国内单位在研究,只不过名气不大,非专业人士不知道。本世纪初起,美国开始在实验室中,制造电磁炮原型时,我们也在进行同样的工作,只不过非常低调,直到2010年以后,才开始有些消息陆续出来。

  2015年时,我们第一次展示电磁弹射器,只是模型却向人们展示了许多信息,也让人们对中国电磁炮技术产生了浓存的兴趣,毕竟它与电磁弹射的原理一样,只是用途有不同。2017年时,中国成功进行电磁弹射试验的消息,让人们更期待电磁炮的表现,没想到马上有了好消息,随后的报道中,又间接证实相当试验取得了成功。

  由于电磁炮可以将弹丸加速到一个极高的速度,比如:2500米/秒,那么其射程将由大至同等口径火炮的几十公里,至少增加100公里以上,而且它对于弹丸的要求也相当宽松,这意味许多技术可以应用上,也许未来舰炮又可以重新成为海战的主角,而不是导弹,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大力研究的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