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将:解放军攻台蔡英文有7种逃法 已演练好多次
www.wforum.com | 2018-03-29 20:03: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将:解放军攻台蔡英文有7种逃法 已演练好多次

  七个方案,无论是仓皇出逃还是困兽犹斗,对蔡英文来讲,都是两难选择。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打台湾就是打衡山,打衡山就是炸衡山。把衡山炸掉,需要几个小时?

  蔡英文上台不到两年,“反斩首”演练已搞了6次。为确保蔡英文不被“斩首”,近日台“国防部”将“宪兵勤务连警卫排”扩编为“宪兵快速反应连”,成为蔡的御林军,或曰近身保镖。据说反装甲能力和防空能力达到营、旅级。蔡英文“自保决心”再度被“认证”。联想去年2月某天凌晨,在台湾“国防部”博爱营区,台军空军和陆军各一架直升机先后降落并立即飞离。台媒称,这是台军为反制大陆可能的“斩首战”,在演练“总统”危难时刻撤离的“万钧计划”。当台海情势有变,“总统”与政府高层进住衡山(圆山)指挥所避难并指挥。情势紧急时,他们从衡山(圆山)指挥所转“国防部”大楼前广场,搭乘直升机前往机场(我判断为台北松山机场),转乘“空军一号”离开。

中将:解放军攻台蔡英文有7种逃法 已演练好多次

  台军演练“总统”撤离行动蔡英文不是第一人。陈水扁、吕秀莲当政时,台军就演练了“玉山一号(陈水扁代号)”、“玉山二号(吕秀莲代号)”要人转移演习。这次蔡英文是否是“玉山一号”或“玉山三号”,不得而知。演习路数倒是不变,就是在战时衡山地下指挥所呆不住了,怎么安全隐蔽地撤逃。马英九执政时对这一套不感兴趣。赞同“九二共识”,还怕解放军打过来吗?

  我顺着台军帮蔡英文撤逃的思路,从军事角度看看她如何逃离,大致有七个方案。

  方案一:一旦两岸开打,前些年台方判断我军乘冲锋舟沿淡水河突进总统府。淡水河口至总统府的水路倒是不远,10多千米而已,登陆即“总统府”。于是在淡水河口和沿河部署重兵,严防死守,数次汉光演习都把这条路线作为重头戏。近两年不太搞了,其实他们自己想想都没意思,“共军”能傻到钻进施展不开手脚的狭窄河道里被动挨打吗?还不如乘直升机直接突击“总统府”。这段距离直升机不过飞几分钟而已。

  方案二:沿蒋渭水高速(即台北——宣兰高速)经过雪山隧道,向宜兰、花莲(佳山)方向撤离,此方向有台军预备指挥部。台前“国防部长”冯世宽在答记者问时,明确“是到第二指挥部”,即预备指挥部。按理说这是个好去处,可惜这几年情况有变,一是东海岸从大后方变成了最前沿,是我登陆的一个重要方向,恐怕不等“总统”一干残余撤到此处,宜兰、花莲已被我攻占了。二是雪山隧道并不好通过,前年“汉光32号”演习,首次演习防守雪山隧道,想定是“共军”从花莲、宜兰攻上来,台军在隧道东口封堵我军进军台北。往这个方向逃离,岂不是自投罗网?所以这一方案自己就该“啪死”了。

  方案三:越来越接近“万钧计划”了,即从衡山(“国防部”)出来乘直升机至松山机场换乘大飞机。“国防部”至松山机场只有三四千米。我特种兵如果斩首衡山指挥部,只有先控制松山机场才有可能。两岸一旦开打,肯定特种兵首先行动。“总统”想跑,必定要赶在我特种兵降临松山机场之前。届时两军还未接触,作为三军统帅的蔡总司令先开溜,让主张“台独”的军民情何以堪?如果“总统”勇敢,还想在指挥部里坚持一下“刷存在感”,那肯定跑不掉了。

  方案四:“总统”乘直升机不飞松山机场,而是直接飞高雄等南方“台独”大本营。当然高雄也正遭我围攻,“总统”是否有胆与“台独”铁杆势力共存亡,不得而知。台军还要考虑一个情况,即台湾及周边上空是禁飞区,我军一旦发现不明飞行器必击落无疑。先提醒一下,作方案时好写进去。

  方案五:载有“总统”的直升机直飞外海,降落在等候在彼的日本“出云”级直升机母舰上,或逃往距台北以东180千米的日本与那国岛上。届时逃亡的蔡英文已没有什么利用价值,冒被中国舰机打击的风险,“友邦”是否变脸,还是未定之数。反正历史经验证明,美舰不会冒这个险。1958年对金门8·23炮战时,我军炮兵只对运补的蒋舰开火,担任“护送”的美舰一听炮响,立即扔下蒋舰撤逃。

  上述出行的五个方案,对于累累如丧家之狗的蔡英文来说都不完美,那么还有“坚守待援”的第六方案。

  方案六:坚守衡山指挥部,等待美日的救援。我佩服“总统”采取此案的勇气,只可惜此案坚持不了几个小时。一是台军重要目标过于暴露和集中,衡山、圆山指挥部,海军、空军指挥所,“国防部”都集中在一个不足3平方公里的地域内,只要1个远程火箭炮旅一次满管齐射,地面将寸草无踪,片瓦不留。我建议大直、剑潭、圆山等地的居民趁早考虑搬家,免得到时我方来不及通知而遭受池鱼之殃。二是我东风11、东风15等近程导弹携带钻地弹头、混凝土爆破弹头、误差半径不超过20米的精准打击,如顶层厚实一时不易击穿,那几个进出口则薄弱得多。轰塌了进出口,“总统”闷在里面,挖开救援可困难多了。三是我特种兵正在各出口守株待兔。特种兵来到之前,我远程火箭炮在无人机的监控和指示下用杀伤子母弹不时来两发,直升机还敢降在“国防部”大楼前广场吗?这个目标在谷歌地图上看,都太过明显了。

  还有第七方案,由于太丢人,我都不好意思写进来。就是两岸开打前,蔡英文放弃衡山,撤到外海舰船疏泊地的军舰上遥控指挥。这一方案的问题是,蔡英文不在岛上指挥位置,三军还有没有打下去的意志,好处是一看岛上形势不妙,立即起锚开往日本港口。就看日本敢不敢接纳负有分裂国家罪的罪犯嫌疑人了。另外,载有蔡英文的指挥舰开到冲绳至少也需几个小时,这段时间的安全,“宪兵快速反应连”恐怕鞭长莫及。想当年背负分裂罪的达赖在印度成立了所谓“西藏流亡政府”。蒋介石在“大江大海一九四九”的风雨飘摇中,曾想在美国庇护下的菲律宾成立流亡政府。蔡英文想在日本成立流亡政府吗?可惜今不如昔,不是那个时代了。

  上述七个方案,无论是仓皇出逃还是困兽犹斗,对蔡英文来讲,都是两难选择。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打台湾就是打衡山,打衡山就是炸衡山。把衡山炸掉,需要几个小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