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网传我海军022型导弹艇都已封存 官媒报道实力打脸
www.wforum.com | 2018-03-27 21:4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传我海军022型导弹艇都已封存 官媒报道实力打脸

东海舰队的22艇近期演习

  通过大批装备056型轻型护卫舰,中国海军正在对近海防御力量进行重新整合,056服役后,中国海军10年前曾装备了数十艘的一种“杀手锏”武器——22型导弹快艇屡屡传出“封存”、“退役”的传闻,而日前军网英文站一则图文报道,成为这则传闻的“谣言粉碎机”。

  军网英文站这组图片新闻指出,东海舰队的一支导弹快艇部队在3月下旬在东海某海域组织了海上攻防演习,图上有多艘22型导弹快艇参加,除了进行630近防炮打击海面靶标的训练外,22艇还模拟了在海上失去动力的情况下的拖曳演习,颇有针对性。

  其实,即使是056型轻型护卫舰服役后,022型导弹快艇并没有任何退役的迹象,倒是和拥有056和多种053型护卫舰在内的护卫舰支队进行了近海作战力量的整合,护卫舰主要负责200海里经济专属区内的巡逻、反潜和警戒任务,而022型导弹快艇因为良好的隐形性能,可作为高速突击力量使用。

  22型导弹快艇“封存”的传闻,是之前网友发布它们在某军港内“集体上岸”的图片引发的。其实,22艇作为一种全铝合金船体的双体穿浪船,使用喷水推进器,在港内的维护性要比钢制船体的单体船差很多,特别是中国海军很多军港海水普遍有海藻,这对喷水推进器是很致命的,因此上岸停泊并不奇怪。

  作为2000年后应对东南沿海局势的产物,22型导弹艇比较单一的性能倒是有较大的局限性。虽然在岸基观通站、其他护卫舰、驱逐舰的指示下,它是一种具备“网络中心战”能力的近岸对海突击平台,8枚鹰击83的对海打击火力颇为强大,但也存在难以胜任巡逻任务、毫无反潜能力、防空能力差、续航力短的问题。

  一般而言,中国海军的作战舰艇普遍都有20-30年的寿命,22型导弹快艇的首艇2008艇也是2004年才下水的,距今不过14年,现在说退役那是为时尚早,中国海军一向勤俭持家,不会做这样的浪费之事。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