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千人赴澳驻扎创纪录 中国将紧盯美行动
www.wforum.com | 2018-03-23 20:37:4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陆战队千人赴澳驻扎创纪录 中国将紧盯美行动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23日宣布,1587名美军海军陆战队员、8架MV-22鱼鹰运输机和6门M777榴弹炮将于近期抵达澳北领地首府达尔文,与澳军一起进行为期6个月的训练。《澳大利亚人报》称,这一派驻人数几乎比去年增加27%,创下7年来最高纪录。路透社评论说,这成为挑战中国的又一信号。

  2011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时任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达成协议,作为美国“亚太再平衡”政策的重要支点,美军进驻澳大利亚最靠近亚洲的达尔文。今年是美军最大规模的一次轮换,人数高于去年的1250人。佩恩对美军增加派驻人员表示欢迎。她说,澳大利亚和美国共同努力促进全球安全与稳定的历史由来已久,自2012年以来,美军海军陆战队的“达尔文任务”在规模和复杂性上都有所提高,澳美军队的合作能力得以增强。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根据佩恩的介绍,在重大演练期间,美军AH-1超级眼镜蛇直升机、UH-1Y毒液直升机、F/A18超级大黄蜂舰载机和MC-130大力神运输机等装备还将陆续运抵北领地。除澳军外,美军在驻澳期间还将与来自印尼、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的军队进行联合演练。

  路透社评论称,始于2011年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已经成为衡量特朗普总统是否会履行对该地区承诺的关键指标。美军进驻澳大利亚会激怒北京,因为在将与美军开展联合训练的国家中,有对南海提出声索的国家。报道援引澳大利亚智库洛伊研究所国际安全项目主任尤安·格雷厄姆的话说,中国将紧盯美国的行动,并希望美国不要与上述亚洲国家合作。

  《澳大利亚人报》称,虽然今年美军派驻的人数创了新高,但仍远低于两国协议中的2500人。路透社评论说,长期以来,澳大利亚一直保持中立,以保护其与中国的经济关系。但最近几个月,澳方一些人对“中国渗透”的指控,令两国关系出现恶化。此次美军的部署有可能进一步影响澳中关系。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