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航母竞赛已经开始 美军一次订购两艘"福特"级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2:1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要维持自己“海洋霸主”的地位,什么武器最有效?当然是超级航母!它不仅是当今海洋上最强大的海空作战平台,也是一个大国拥有强大政治外交实力的象征。

  面对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下水,以及第二艘国产航母的消息频频曝光,手握7000亿军费的特朗普政府,最优先打造的军事实力必然是海上力量。

  据美国海军学院网站3月19日报道,美海军当天向签署双航母采购合同又迈进了一步:要求纽波特纽斯造船厂提供有关采购CVN-80和CVN-81航母成本节约的更多数据。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里根政府以来,美国第一次同时订购两艘超级航母。美军的意图很简单:同时订购两艘航母,第一为了省钱,第二为了能够提高建造速度。

  目前,波特纽斯造船厂正加紧建造“福特”级2号舰“肯尼迪”号航母。美海军19日下午向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发布了一份征求建议书,希望能够在今年夏末或初秋获得必要的成本及进度预测,并在年内与纽波特新闻造船公司签署两艘航母采购合同。

  美国海军研发和采购部助理部长詹姆斯·杰乌尔茨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尚不清楚征求建议书后最终会采用何种采购形式,可能是一份两艘航母的建造合同,也可能是其他采购形式,如允许海军及其承包商一次购买两套建船材料。他指出,双航母采办的最主要目标是降低成本,此外CVN-81号航母的建造周期也会因此缩短,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与分析,该舰可能因此提前一年交付。

  虽然詹姆斯·杰乌尔茨还无法明确采用这种采办方案能够节省多少资金,但他表示这样做可以极大地改善舰艇采购的可承受性。而且,他还指出,建造商能够通过多种方式节约成本,包括减少劳动力需求,通过批量生产提高建造效率,两艘航母采用相似地设计方案等。

  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母公司亨廷顿·英戈尔斯工业公司总裁迈克·皮特19日发表声明指出,多船采购方案同时将采办时间缩短至三到四年是降低航母采购成本的最有效方法。同时采购两艘航母,有助于稳定造船厂的员工队伍以及其国家供应商的地位,使其得以批量采购物资,并更加有效地安排建造工作,从而实现成本的节约。

  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力量投送小组主席罗伯·魏特曼发表声明称,美海军的发布的这份征求建议书,意味着其向强化舰队方向迈出了一大步。双航母采购将使美国海军能更快达成《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提到的12艘航母的规模。

  该法案还明确指出美海军应该维持355艘的舰队规模目标,其中包括12艘航空母舰,12艘弹道导弹核潜艇、66艘攻击型核潜艇、104艘大型水面主战舰艇、38艘大型两栖攻击舰。

  另外,罗伯·魏特曼表示,双航母采购方式对纳税人和舰船工业基础都非常有利,因为这代表国会向数千名航母建造工作人员做出了工作承诺。这种采购方式可能会节省25亿美元资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