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国产战机还未服役就落后 中巴合造枭龙3全面碾压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1:25: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国产战机还未服役就落后 中巴合造枭龙3全面碾压

  然而这边印度媒体欢天喜地还没几天,那边巴基斯坦就公布了一个让印度倍受打击的消息——巴基斯坦空军日前公开宣布,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Block3批次战斗机的研发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生产工作即将启动,巴基斯坦空军将在未来接装50架“枭龙”BLock3战斗机。据巴基斯坦航空工业联合体和巴基斯坦空军联合消息,JF-17Block3的设计工作共计耗时2年半,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LCA研发耗时已经超过30年,量产4年一共生产出8架战斗机,速度可以说非常感人了。

  据了解,近期完成设计研发的JF-17Block3是JF-17战机家族中第一个重大改进型号,类似于汽车的中期改款车型。相比小改的JF-17Block2,Block3在航电系统、机载武器有质的提升,换装了更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改进了电子对抗系统,新增了多种空空导弹,具备更强的电子战能力和BVR(视距外)空战能力。JF-17Block3列装之后将弥补巴基斯坦空军现代化战机的空白,全面提升巴基斯坦空军在南亚空中力量角逐中的实力,目前巴基斯坦空军的主要对手是印度空军。

  近年来,南亚以及东南亚地区的军备竞赛呈现除白热化趋势,印度、缅甸、柬埔寨、泰国等国空军不断引进国外先进战机来增强空中实力,“阵风”、苏-30SM、“鹰狮”等第四代战斗机云集,地区实力最强、野心最大的印度空军一方面通过引进“阵风”、苏-57印度版来强化空军实力,另一方面则通过购买生产线、合资研发等方式增强自主研制能力,不过在此过程中印度也付出了不菲的代价,然而这些投入似乎未能换来自主国防实力的明显增强,国产LCA战斗机百转千回的研发采购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而邻国巴基斯坦却通过与中国联合研制的方式,在短期内获得了大量性价比较高的“枭龙”战斗机,航空工业实力也在此过程中得到了提升,还获得了数量可观的国外订单,可谓一举三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