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制造最先进坦克技术国际一流 至今一辆没有卖掉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0:3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制造最先进坦克技术国际一流 至今一辆没有卖掉

  如果有人问:中国制造的最先进战车究竟是那款?那么答案只有一个:99式坦克,这款坦克在1999年首次公开展示,至今依然为我军最先进的坦克,且先后推出多款改进型号,目前仍处于大量批量生产中,每年都有大批崭新的99式坦克开下生产线交付部队,论起总装备规模已相当不小了。

  99式坦克的结构设计与96式并没有本质的区别,但是应用的技术更先进,仅战斗全重就提高10吨,曾有过99式早期型,接受国产红箭-8反坦克导弹实弹攻击却无损的视频公开,同时,它安装了全球第一款激光压制系统, 整体防护水平比96式有了质的飞越。

  战斗全重增加了,动力也相应的提升了,早期型为1200马力发动机,新型为1500马力,故机动性比96式更好。至于火力更没问题,为加长身管的125毫米炮,再加上新的弹药,没有任何一款坦克可以硬扛其射击。

  也许有人会说:这款坦克性能先进,却为何至今一辆没卖掉?答案,不是卖不掉,而是根本不卖。这款坦克从没有在国际展会上公开过,仅在国内展示,也从没有公开过任何性能参数,事实上,有多国求购它,比如:伊拉克媒体曾宣布,要向中国订购99式坦克,以及红旗9系统等,结果仅有红旗9采购的事情得到部分证实,有关99式坦克的部分却没了下文。

  为什么我们从不想卖?只因它是我们最先进的型号,一方面,要优先保证自身的需求,由于应用了最好的技术,造成其成本高,以及产量低的问题,即便到了今天,我军的99式坦克也列装的不少,尚有相当大的缺口,自然不急着出口了。另一方面,要保持技术机密,我们不希望由于出口将99式坦克所应用的技术机密外泄了。

  别以为99式坦克已推出快20年,技术上已经落后了,其实改进工作一直没有停过,其技术状态实际上依然为国际一流的,如果为了保守机密,那么进行一些简化就会失去竞争力,没人会相中一款简配版的99式,故而我们对外推销的最好型号为VT4,一款应用了99式部分技术的型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