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歼20不能上舰? 但我军定会将其量产并形成战力
www.wforum.com | 2018-03-19 21:24: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20不能上舰? 但我军定会将其量产并形成战力

  所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歼20、歼31的横空出世,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2个拥有两款4代隐身战机的国家。这本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然而却意外的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两者的粉丝之争,特别是在具有 “零和博弈”性质的舰载机选型上。

  所谓“舆情就是生产力”,这是原中航董事长林左鸣在2011年举行的研讨会上的经典言论,对局势的发展可谓起到了指导、推波助澜的作用。进入2018年后,网络上歼20与歼31的舰载机之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而近期,歼31支持方在舆情上似乎取得了压制性的胜利。

  在各种传言中,有的说歼31大获成功,不仅拿下了舰载机的项目,而且全面开花,空军型、海航陆基型、外贸型全部拿下;有的说歼20舰载机设计队伍缺失,无法竞标,海军不得不接受歼31;更有人称,是有人直接指定了歼31。这些传言,一个比一个独特,一个比一个离奇,然而奇怪的是,如果只是喜爱歼31的代表性粉丝这样传也就罢了,关键是,喜爱歼20的代表性粉丝不仅少有反驳,这几天更是有不少人直接认同了“舰载机选型已定,歼31取得胜利”的说法。

  这下喜欢歼20的粉丝不开心了,因为在这些传闻中,歼20不是因为性能不如对方导致的落失败,而是因为其他不可抗拒的因素才落败,这很不公平。“因为歼31综合性能与歼20差距较大,如果选择了歼31当舰载机,必将严重影响我海军未来航母舰队的战斗力。在未来面对对方的F22、更多数量的F35,以及T50等战机时,将难以占据优势”——这就是他们的担心。“当初的4代机竞标中,歼20取得了胜利,然而胜利者却没有获得成为舰载机的机会,失败者反而“一机四型”,将大量获得订单,这将是一个多么不好的启示?”——这就是他们的怨念。

  然而,其实大可不必,传言毕竟只是传言,在“实锤”出现之前,没必要太在意——因为在意也没用。即使舰载机最终是歼31,对我海军战斗力的整体影响也不是很大,毕竟现在是体系作战的时代;海军如果选择了歼31,必然有其选择的原因,获益了海军享受福利,受损了海军承担后果,我等军迷尽心即可。

  此外,即使歼31成为了舰载机,歼20依然会获得大量的生产。按未来我国4艘弹射航母计算,每艘搭载48架,也才近200架;加上岸基的100来架,也不过300来架的规模。未来我军最终将至少拥有1500架左右的隐身战机,作为空军喜爱的歼20,并将获得大量的生产。因为在空军这边,歼20已经服役并形成战斗力,如果歼31想获得订单,那就先跟歼20较量一番,用性能来说法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