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祭出未来30年导弹发展规划保优势 我国需未雨绸缪
www.wforum.com | 2018-03-19 20:5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祭出未来30年导弹发展规划保优势 我国需未雨绸缪

  美国为了防止其他国家对其形成技术突袭,通常会通过发布多种中远期战略规划其关键技术领域的发展战略,以不断保持其技术发展优势,2017年10月,美国陆军航空与导弹研发工程中心在“航空与导弹技术其它交易协议”工业日上发布了面向未来30年的导弹科技战略概要,规划了导弹领域要重点发展的一些关键作战系统。

  美国陆军此次公布的导弹科技战略概要包括地面战术(近战)、空中防御、机载导弹和火力支援4个导弹科技能力领域,下面将分别解析这四个技术领域,看美国究竟在未来导弹发展方面打得什么小算盘?

  一、地面战术能力领域

  地面战术(近战)系统包括直接火力与精确武器、间接火力和空投火力支援武器,以及决定战场结果的非致命作战方式。2019-2023财年计划发展致命小型空中弹药系统(LMAMS)改型、单个多用途导弹(SMAM)、多导弹同步交战技术(MSET)、TMI NGCCM增程推进型等。2024-2050财年计划发展用于多域战/大规模城市作战中有人-无人编队(MUM-T)的近战导弹技术等新兴系统。

  二、防空能力领域

  防空的主要任务是保护部队免遭空中攻击、导弹袭击和监视,可分为点防御、区域防御和平台防御。2019-2023财年计划发展联合多平台先进作战识别(JMAC)、模块化主动防护系统(MAPS)、低成本增程空中防御(LowER-AD)、数字阵列雷达试验台(DART)。2024-2050财年计划发展机动部队防空技术、未来防空技术。

  三、机载导弹能力领域

  机载导弹作为装备体系的一部分,通过火力、机动、发现、压制和摧毁敌人,在协同作战中提供作战、作战服务与作战服务支援。未来发展方向是适用于多平台的具有开放式架构的导弹解决方案。2019-2023财年计划发展模块化导弹技术(MMT)开放架构部件、MMT多用途导弹演示验证。2024-2050财年计划发展下一代空地导弹。

  四、火力支援能力领域

  火力支援系统的未来发展方向是提高在所有作战环境下的跨域作战能力,可对固定和移动目标实施远程精确点杀伤/面杀伤。2019-2023财年计划发展尾翼控制的制导多管火箭炮系统(GMLRS)、UTAH集成GMLRS、低成本战术增程导弹、陆基反舰导弹。2024-2050财年计划发展远程机动火力、轻型GMLRS。优先投资领域包括:反A2/AD能力、空间弹性(PNT)、打击远程目标、提高难以精确定位或大型编队目标的杀伤效果、打击机械化等目标、击败敌空中防御、打击海上目标。

  五、结束语

  美国保持其霸主地位不是没有理由的,除了美元就是其高技术含量的武器装备,我们不仅需要强调我国武器的自主创新,同时也要知己知彼,提前未雨绸缪,想好应对之计,这才是打赢未来战争的上上之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