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直升机战力输于战斗机 那么它与固定翼飞机孰强孰弱
www.wforum.com | 2018-03-19 20:41: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升机战力输于战斗机 那么它与固定翼飞机孰强孰弱

  直升机比固定翼飞机飞行速度要低很多,而且飞行高度也要低很多,如果单纯的论战力的话,直升机肯定不是战斗机的对手,可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两两伊战争期间,伊拉克曾对外宣称,伊拉克的一架MI24直升机通过发射反坦克导弹击落了一架低空飞行的F-4战机,在空战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先不去讨论这个事情到底真实性如何,我们分析下Mi-24直升机和F-4战机的性能指标。

  Mi-24,北约代号雌鹿(Hind),由米尔莫斯科直升机工厂于1972年开始生产,主要定位为大型直升机空中炮艇(攻击)和低运量兵员运输(运输)用途,最初由苏联空军使用,现已成功外销30多国,这款直升机在两伊战争、斯里兰卡革命战争、海湾战争、克罗地亚独立战争都留下了永久的身影。

  该直升机最高飞行速度:335 km/h ,最大航程:450公里,实用升限大约在4500米左右。

  而F-4鬼怪II(F-4 Phantom II)是一种双座双发全天候远程超音速截击机/战斗轰炸机,最初是由美国麦克唐纳飞行器公司为美国海军研制的。由于受到当时美国国防部长期望海空军采用共通机体的压力,美国空军在1961年同意测试之后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海军同时采用,成为美国少见同时在海空军服役的战斗机。

  F4战斗机,最高飞行速度为马赫数2.23, 巡航速度:940千米/小时(506节)、战斗半径:680千米(367海里)、实用升限:18300米。

  可以看出,这性能指标完全超越了米-24直升机,两种飞机根本不是在一个等级上的,所以米-24击落F-4本身可能就是个意外,无论采用多么高级的战术,在当时的技术水平下通过直升机发射反坦克导弹对固定翼飞机实现打击的概率也是微乎其微,除非F-4超低空飞行正好碰上了米-24直升机在发射反坦克导弹撞在枪口上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