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被曝将研发新版歼20战机:配涡扇-15机动性超强
www.wforum.com | 2018-03-19 18:43: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被曝将研发新版歼20战机:配涡扇-15机动性超强

  歼-20总设计师杨伟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歼-20将研发系列战机,并启动第六代战机的研发工作。英国媒体《简氏防务周刊》对此进行了报道,歼-20再次引发全球关注,而这次是关于歼-20的改进和升级。

  歼-20隐身战斗机的系列化势在必然,最受关注的应该为性能完全版本歼-20B、舰载机歼-20J、双座型歼-20S以及可能用于外销的FC-30。

  歼-20于2017年正式服役,2018年年初装备作战部队。现役战斗机型号为歼-20A,这是装配了AL-31发动机和太行涡扇-10发动机的低配版本。

  中国在研发的涡扇-15发动机即将完成,分析称,这将释放歼-20战斗机的全部性能,包括可达2.6马赫的超音速巡航能力以及超强的机动性。中国新型的“超材料”是在深圳一家公司生产,这是被称为领先美军一代的隐身材料。中电科55所成功研发氮化镓大功率芯片让歼-20雷达处于领先位置。这架战斗机型号将会升级为歼-20B,预计在2020年前服役。

  而关于歼-20的舰载机版本分析,基本与FC-31战斗机同步,近日社交媒体称FC-31获得歼-35的编号,或侧面证实该中型隐身战斗机获得海军舰载机的订单。但是歼-20改进为舰载机分析从来没有停过。最引人注目的是在2017年一次国家军事成就展上,展出的中国003型电磁弹射航母模型上的舰载战斗机为歼-20J。

  另外受关注的是歼-20的双座型战斗机,这是将这架新型战机的功能更加丰富,而且从歼-20的定位分析,双座型也是非常必要。官方公开宣称歼-20除了是一款先进的战斗机也是未来空战的信息指挥平台。以前,双座型战斗机后面的座位要么为教练、要么为武器系统操作人员。但是作为先进的空中指挥中心,歼-20S后座可成为指挥员指挥无人机集群中站的中枢。

  关于歼-20的出口,虽然此前有消息称,军方禁止歼-20用于出口,且这次《简氏防务周刊》也称中国空军将不会允许歼-20出口。但是来自巴基斯坦空军的消息显示,巴方正同成飞联合生产一款新型五代战机,如消息属实,成飞为巴空军设计新型的五代战机FC-30无疑只需要在歼-20上做加减法,这样既能执行空军的指示,也能完成同兄弟国家的合作项目。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