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等不到海军节了?首艘国产航母已拆脚手架即将海试
www.wforum.com | 2018-03-18 22:17:49  火器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等不到海军节了?首艘国产航母已拆脚手架即将海试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正在舾装的首艘国产航母脚手架已经拆除而且进行了试车,而国产航母海试时伴随的综合保障舰也早已经就位,而现在距离4月23日海军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可见国产航母可能等不到4月23日海军节就会出海海试了。

  中国国产首艘航母2013年11月正式开工,2015年3月开始在船坞内建造,2017年4月26日正式下水进行驻泊和舾装试验。由于首艘国产航母是在辽宁舰基础上进行的优化改善,所以理论上来讲中国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国产航母的舾装工作会大大缩短,而实际上也证明了国产航母的舾装进度确实很快。所以在去年12月底网上就流传着国产航母即将进行海试的消息,不过到最后都没能实现。

  而今国产航母的脚手架终于彻底清除了,这也证明了国产航母真的要开始海试了。而很多人希望的是能够在今年4月23日海军节前后进行海试,顺便为海军进行庆生,现在看来可能到海军节的时候首艘国产航母的第一次海试估计都已经结束了。

  1949年4月23日,中国东海舰队的前身——华东军区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正式成立,我人民解放军终于有了自己的海军部队。不过在此前由于海军规模较小且受到关注的程度并不够,所以并没有海军节这一说法,直到2009年海军建军60周年的时候才正式将每年的4月23日设立为海军节。

  近些年来随着人民海军逐步开始由近海走向远洋,海军的地位和所能体现的所用也在不断提高,而且由于近些年来中国水面舰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让更多人也逐步认识并意识到了建设一支现代化强大海军的重要性,经过几年的发展海军节已经逐步成为了同八一建军节、11.11空军节之后又一个重要的节日。人们可以在这一天进入军港参观国产的先进军舰,近距离感受大国海军的风范,认识并了解海军对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利益所能起到的作用,从而让更多民众开始关注海军、支持海军。

  所以在国产航母还未下水的时候很多人都希望首艘国产航母能够在4月23日这天下水,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国产航母在紧接着海军节的4月26日下水了,但这也并不影响大家对于国产航母的关注。而在国产航母下水将近一年之后又到了出海海试的关键节点,于是很多人又希望这艘国产航母能够在4月23日前后出海海试,但是目前来看可能等不到海军节就要进行海试了。

  国产航母何时海试当然不能凭借各位军迷朋友们的喜好来安排而是有综合考量的,航母舾装完成并完成相应的海试工作后自然会进行海试的,期待首艘国产航母能够早日完成海试并服役,中国能够早日进入双航母时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