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青黄不接无舰可用 老牌日不落帝国如今也要用中国造
www.wforum.com | 2018-03-16 22:40: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青黄不接无舰可用 老牌日不落帝国如今也要用中国造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试航

  西班牙作为世界上的首批全球帝国,自然赢得了“日不落”帝国的称号,然而在1588年西班牙舰队惨败英国之后这个“日不落”的称号自然也被让给了英国,当时英国的势力极为庞大,英国经济学家杰文斯曾这样描述当时的英国“北美平原是我们的玉米地,波罗的海是我们的林区,澳大利亚是我们的牧场,而中国是我们的茶叶种植园”。然而就是这么一个曾经称霸世界的国家却随着二战的结束逐渐走向萎靡,曾经最引以为傲的舰队也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线。不过就在最近,这个曾经霸主似乎有重新崛起的迹象,就在去年12月7日英国皇家海军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

  说到这艘航母的建造既反映了英国这个老牌帝国曾经的基础,也反映出了新时期以来应该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在英阿两国在马岛之战中应该无敌级航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不过也从侧面反映出来该型航母的一些问题,加之服役时间过久更新换代成为了必然的趋势,1994年英国政府便正式立项,不过英国各党派关于航母建造的经费等问题争论不休,直到1998年底才正式决定开工建造新型航母,在具体建造过程中英国政府采用了分段式的建造方式,由BAE系统公司和泰雷兹集团分别负责24个模块的生产。

  看上去英国政府的这一设想非常完美,但实际操作过程中却发现问题不断,由于是两个不同公司进行不同模块生产,虽然从数据上一样,但由于具体操作工艺不同,设备不同,双方的出厂要求也并不相同,加之双方使用了大量下属企业生产直接导致最终模块在拼接过程中问题不断,甚至一时间难以进行完美拼接,大大延长了工期。当然在拼接之前还有一段插曲,由于各模块太过庞大,想要将这些模块运到一起进行拼装让两家企业伤透了脑筋,用来好久才将所有模块运输到了一起。这其中由于没有合适的龙门吊,甚至还要从中国进口,这可让老牌帝国又丢了一次面子。

  此后由于全球爆发金融危机,英国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建造经费十分紧张,一度停工,而直到2009年英国才正式恢复了航母的建造,这也直接导致建造成本被再度拉升,在建造之处英国政府预计投资约22亿英镑左右,结果后期追加到了30多亿英镑还很难满足全部需要,不过由于已经开工建设,最后还是咬着头皮将其建造完成,而此时的花费折合成人民币已经是300多亿,近400亿,这种高额花费令英国这个老牌帝国与中国进行对比时也显现出了尴尬。据透露中国最新建造的002型国产航母全部花费也不到270亿人民币,这较英国少了三四十亿,而这还是中国首次建造国产航母。

  当然造价高也就算了,质量能保证也行,去年刚刚进行海试便出了不少的故障,航母进水,灭火系统又出现故障,非火情情况下自动喷水,造成不少设备受损这样英国海军不得不中断测试,返港维修,看来再这个老牌工业帝国也有衰落的那一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