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因工业薄弱南海周边三国狂购空军装备威慑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3-16 22:28: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工业薄弱南海周边三国狂购空军装备威慑中国

  空军装备技术含量高、研制难度大,除印尼外,南海周边国家航空/航天工业能力大多薄弱,外购几乎成为他们装备发展的唯一手段。一年来,各国积极发展空军力量,不断引进飞机、导弹等空军装备,提升其打击和防御能力。此外,部分国家还特别注重航天和无人领域建设。

  2017年2月,越南与印度就购买“阿卡什”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和“布拉莫斯”超声速巡航导弹进行多轮会谈,越南希望获得相应工艺技术并组织联合生产;3月,越南计划向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采购“黛利拉”防区外空面导弹,“黛利拉”导弹长2.7米、重187千克,射程达到250千米,可携带多种不同的战斗部。越南空军目前拥有的36架苏-22攻击机和40架苏-27/30系列战斗机都可装备该型导弹。

  2017年1月,菲律宾发布购买6架全新近距支援飞机招标书,该项目合同价值1.04亿美元。新飞机要求能够昼夜执行近距支援空中作战任务;3月27日,日本向菲律宾出借2架TC90教练机,用来协助菲律宾加强对周边海域的警戒监视能力,这是日本依据2014年通过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于2016年与菲律宾就出借5架TC90教练机达成一致的项目;5月,菲律宾决定向以色列订购“长钉”超视距导弹系统,以配装AW159“野猫”直升机,并计划在其西海岸部署使用,以打击水面目标。该导弹每枚价值25万美元,重70千克,通常由直升机发射,可进行超视距瞄准,并拥有多种巡航系统,包括现场视频传送,帮助飞行员对准目标发射导弹。或者利用选中目标的图像让导弹自行寻找目标;8月,日本又向菲律宾空军提供万余套直升机零部件,大大延长了目前在菲律宾空军服役的UH-1Hs直升机的使用寿命,强化了其对南海海域的警戒监视能力;8月,菲律宾计划向以色列购买4架“赫尔墨斯”900无人机,将用于执行打击武装恐怖分子等战斗任务,以减少部队和警察的伤亡。“赫尔墨斯”900无人机重约1100千克,能携带300千克的有效载荷,可以在恶劣天气条件下飞行;9月,菲律宾向美国采购6套“扫描鹰”无人机系统(UAS),合同总价值为997万美元。每套UAS主要包括2架无人机、气动发射装置、“天钩”回收装置,以及相关零部件和保障设备。此外,合同还包括训练、技术服务等。无人机的服役,大大加强了菲律宾海事巡逻及打击武装分子的能力。

  2017年8月,印度尼西亚确认将用11.4亿美元的价格采购11架苏-35战斗机,主要以农业产品支付。11架苏-35战斗机将用于替换6架诺斯罗普公司生产的F-5E战斗机,以提升印度尼西亚空军战斗能力;10月, 印度尼西亚国家航空航天局(LAPAN)在雅加达举办了“国家独立航空航天政策法规”研讨会。研讨会上,LAPAN讨论了建设首个卫星发射站计划,并希望得到日本、韩国以及印度等国家的帮助。此外,研讨会还讨论了航空事业对印度尼西亚经济、卫星和火箭发展以及航空技术的贡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