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女飞行学员进入高教机夜航训练:已具单飞能力
www.wforum.com | 2018-03-16 22:10: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5日夜,辽西某机场,一道道战鹰的尾焰划过深沉夜色——由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承训的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正式进入高教机夜航训练。

  夜航训练,通常指日落后进行的飞行训练,又称为仪表夜间飞行,是飞行员锤炼夜间机动和战斗能力的主要途径。夜航训练中,飞行员主要靠座舱仪表指示和地面灯光判断操纵飞机,对身体、技术、心理都是极大挑战。

  据某旅飞行二大队队长白志勇介绍,目前女飞行学员能够熟知机场灯光地标特点、机上灯光设备使用和实施程序,基本掌握夜航训练的驾驶技术。“从检查考核情况看,并不亚于男学员的训练质量,具备了夜航单飞的能力。”

  为了完成好夜航训练,这个旅进行了模拟练习、特情演练、夜间座舱实习和心理强化训练等,还组织地面准备知识竞赛和夜间飞行知识考核等竞赛活动,提高学员准备标准。

  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于2013年招飞成功,经过严格训练和全程淘汰,目前有17位姑娘进入高教机夜航训练,并计划在6月份毕业,转入战斗改装训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