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还要买苏35是谁的“锅” 歼20与歼16有何不足
www.wforum.com | 2018-03-16 21:48: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还要买苏35是谁的“锅” 歼20与歼16有何不足

  近日,一则消息称,根据中国空军和俄方人士消息,中国已向俄方表达了继续购买苏-35战机的意愿。经查证,此消息来源于国内军迷很熟悉的一位人士——平可夫。根据此人一贯表现,一些人认为此消息不靠谱,而更多的人,则信以为真,并开始了新一轮的对成飞歼20,或者沈飞歼16的批评行动。

  不少人可能对苏-35被确认来华之前,网络上各方人士的“纠结”记忆颇深,而这一次,虽没有以前那么轰动,却似乎更让人纠结。但在笔者看来,无论是否继续引进苏-35,都在情理之中。

  可能不少人已经习惯了“成飞已经建造了3-4条歼20的生产线,年产量将超过36架”的说法,然而从实际装备情况看,歼20从2016年底交付至今,实际服役数量并不多——近1年半的时间,只服役了两个地方(鼎新和阎良),共10架左右。这个速度还是比较符合我国一贯的新装备服役速度的(前期比较低,逐渐增加产量),所以并不存在采购苏35挤占歼20订单的现象。其实,对歼20订单有威胁的,只有同样身为4代隐身战机的歼31,特别是在舰载机方面。

  而至于歼16,其目前已大批量生产和交付,服役数量已接近曾经的苏-27SK/UBK或者苏-30MKK/2。可见苏35的引起对其并没有多少影响,如果说可能有影响的,怕就是歼-11D了吧。只是在当今这个美军隐身战机服役数量已达450架左右, F-35正已越来越快的速度交付,并开始出现在我国周边国家的时代,4代隐身战机才是我军要去努力装备的对象,歼11D的技术作为一种升级手段用到歼11B上似乎更好。况且,我方采购的苏-35“8300万美元/架”的价格并不贵,其他国家想买,目前所透露出价格,就不是这个样子了。

  当然,如果不采购也很正常,苏35虽然本身性能不错,但其挂载的空战武器却比我国歼16挂载的落后半代,而且也没有对我国开放接口,暂时无法挂载我国的武器。如果俄罗斯能够做出一些技术转让,或者做出一些让步还有一些价值;如果没有,则意义不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