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质疑中国成为超级大国可能 印网友力挺中国潜力
www.wforum.com | 2018-03-16 19:03: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质疑中国成为超级大国可能 印网友力挺中国潜力

资料图:上海

  近日,有媒体报道,2017年中国GDP(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了82.7万亿元,按照2017年最后一天汇率换算,达到12.2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2018年中国预期增长的目标为6.5%左右。

  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给美国带来不小压力,因此,有美国网友不禁在媒体发问:“中国会成为一个无可匹敌的超级大国吗?”有不少网友都给出了自己的预测和理由,其中有不少神评论频频出现。

  据媒体分析表示,中国在2040年将会是一个无可匹敌的超级大国,到那时中国将会是这样一个局面:

  其一、中国到2040年,以十几亿人口的优势,中国经济将超过美国、欧盟、日本三者总和的1.5倍,和此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福格尔的预测数据相差无几,据美国媒体预测,2018年中国GDP将达到13.2万亿美元,超过19个欧盟国家的总和12.8万亿美元。

  有美国网友评价认为,美国千禧一代在经济上的表现比他们同龄时期的父母还要糟糕,而且2040年美元不一定存在,这意味着美元不再成为储备货币。不过有点可以肯定的是,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地位会迅猛飙升。

  其次,到2040年,中国将主导科学学科和引领高新技术的发展。中国已经在国防工业、制造业、超级计算、量子通信、基因组学以及航空航天等科技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到2030年,中国或许已经主导量子芯片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潮流。

  据日本某科学机构表示,中国已经是8个核心科学领域中最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和美国地位旗鼓相当,中国在计算机科学、数学、材料科学和工程领域排名第一,而美国在物理、环境和地球科学、基础生命科学和临床医学等方面领先。

  有印度网友不禁感叹,美国是今天的超级大国,中国是明天的超级大国,而印度将是下一个超级大国。印度和中国相比,差距至少有50年,不管印度能不能成为超级大国,至少目前中国有看得到的潜力。

  此外,在军事领域,据中国高层表示,到2035年,中国将朝着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行,到2050年,中国将把中国军队建设成世界一流军队,届时,中国将拥有世界最强的海军和空军,具备打赢现代化战争能力是中国军队最基本的需求。

  不过有网友表示,中国不想成为头号超级大国,也不想成为世界警察。从历史可以看出,中国从不会伤害任何人,但也从来不会忍受任何人的伤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