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太平洋司令鼓吹持续对台军售 防大陆“武统”
www.wforum.com | 2018-03-16 19:01: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太平洋司令鼓吹持续对台军售 防大陆“武统”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于当地时间15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声称,“美国须继续协助台湾自我防卫,抵抗中国以任何武力方式强迫台湾统一”,随后,在敏感的对台军售问题上,哈里斯更是鼓吹“要继续有规律的对台军售”。

  据台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6日报道,哈里斯本是在听证会上对所谓的“南海争议”作报告,他声称“中国在南海上的军事部署有增无减”,美国应“更关注中国在南海持续的行动”。但话锋一转,哈里斯又开始提及中美关系中颇为敏感的台湾议题。哈里斯称“美军太平洋司令将持续支持台湾发展可靠、有韧性、符合成本效益的威慑和自我防御能力,并继续有规律的对台军售”。对于中国大陆与台湾在军事实力上日益拉开的差距,哈里斯称“中国军费支出和能力逐年增加,台湾自卫能力下降,美国必须继续协助台湾自我防卫,抵抗中国以任何武力方式强迫台湾统一”。

  这位屡次对中国放狠话的日裔美军太平洋司令此前是以在“东海和南海强硬对抗中国而出名的”,他认为中国在南海修建了“海上长城”,试图军事化南海地区。对于台湾问题,哈里斯更是毫不客气,2月14日,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哈里斯大放豪言,宣称“美国应该帮助台湾自卫,并让中国(大陆)明白,任何试图强行统一的尝试都是不可接受的。”

  对于这一次哈里斯再次提出“对台军售”议题,不少大陆网友讽道“美国又要卖狗粮了”,有网友说“(武统)你(哈里斯)说了算吗”?也有台湾网友在《自由时报》的留言区留言“色厉内荏的美国,尽管张牙舞爪,还是掩盖不了纸老虎的本质。这一次‘台湾旅行法’,绿民们要好好的张大眼睛, 看看你们的美国老爸到底胆敢做什么?”

  在对台军售问题上,国台办已多次阐明立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军售或是与台湾搞军事合作,这一立场是众所周知的”。“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出售武器。任何挟洋自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径,都必将自食恶果。”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曾在记者会上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任何人都不能动摇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