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央视披露中国一装备世界首创 用黑科技超材料"挖宝"
www.wforum.com | 2018-03-16 18:50: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披露中国一装备世界首创 用黑科技超材料"挖宝"

资料图:钢铁生产

  随着美国增收钢铝税遭受全球抵制,钢、铝等金属材料一时被顶到风口浪尖,自日本神户制钢丑闻爆发以来,中国制造的钢材在国际市场备受青睐,尤其是中国已经研制完成的特种钢,用来制造这款设备,在深海“挖宝”无人能及。

  近日,据央视3月13日在某节目中披露,世界第一座超深水半潜式海上钻井平台“蓝鲸1号”所用的钢材全部由中国自主生产,其中包含中国钢铁行业巨头鞍钢集团生产的一种尤为特殊的钢材,也就是黑科技材料“超级钢”。

  据最新资料显示,蓝鲸1号在超级钢的作用下,可在极寒的环境下实施全天候作业,作业温度甚至能够达到零下60摄氏度,钢材的强度可抵御15级以上的大风,更重要的是,在全球同类型设备里,代表中国工业制造的蓝鲸1号无与伦比。

  据介绍,中国深海“蓝鲸1号”空船重达4.3万吨,整个半潜式钻井平台上拥有27354台设备,40000多跟管路,高达118米,平台面积位居世界第一,这位中国深海开采提供了便利条件。

  据官方表示,蓝鲸1号可在3000米深度以下的海域作业,最大钻井深度深大15240米,在搭建钻井平台井架的过程中,钻井系统的垂直精度误差要求不得超过12毫米,这意味着对中国制造钢材的考验不是常人所能理解。

  据了解,与中国蓝鲸1号并列的蓝鲸2号在不久后将开启首次航行,而这两艘神器是中国开采深海能源的一大法宝,据2018年中国十大科技创新和重大工程中表示,中国实现了海域可燃冰试采,首次在深海开采可燃冰领跑全球,并超越了美国和日本这两个科技强国。

  中国成功试采可燃冰,中国制造无疑是在不声不响的时候立下了一件大功,究其根本背后就是中国超级钢的功劳,这对能源极度依赖进口的中国而言,有着不可预估的战略意义。

  中国国产超级钢除了运用在大型机械设备上,还可以运用到武器研发制造方面,这种登上美国《科学》杂志的特种钢硬度比美日现有的1100帕性能提升了两倍左右,而中国新一代潜艇096将会使用这一超级材料,届时,096核潜艇下潜的深度将会是原来的两倍,达到深海绝对安全领域,现有的任何武器对096都不存在任何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