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两项新技术中国已占先机 两款新核潜艇或颠覆美认知
www.wforum.com | 2018-03-16 18:48: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项新技术中国已占先机 两款新核潜艇或颠覆美认知

资料图:“超级钢”

  中国科技的发展的速度令人难以置信,新的科技成果应用于军事领域让武器装备性能迅速提升,中国拥有了媲美美军的先进隐身战斗机歼-20,也公开了先进的核动力航母的研制。同时,在现代军事武器中有决定性战略地位的核潜艇,中国也凭借领先的两项技术占得先机。

  这两项技术一是材料领域,中国拥有全球唯一屈服强度达2200兆帕的“超级钢”;二是,中国已经率先研发了核潜艇的人工智能技术。

  在军事发展史上,核潜艇和战斗机就代表了人类高科技应用的最高成果,是材料学和工程学的结晶,被誉为“国家工业精华”。

  其中核潜艇不像战斗机那样经常亮相在大众面前,而是深潜在大海。攻击型核潜艇是海军的中坚力量,战略型核潜艇是核威慑“三位一体”中最具有分量海基力量。

  相对来说,各国研发航母虽然有技术要求但更多受限于经济能力。而核潜艇和战斗机,却更多的受限于工业水平和技术力量。目前全球真正拥有五代战机成熟研制能力的国家只有中美俄,拥有核潜艇成熟研制能力的严格意义上说也只有中美俄法英,此也可见难度极大。

  中国科技的发展提高了研制先进武器装备的能力,核潜艇也得益于此。中国在2017年正式宣布“超级钢”研制成功,成为全球唯一拥有这项技术的国家。“超级钢”比美日等国目前屈服强度最高的钢材高出了一倍,达到了2200兆帕。

  抗压材料对于核潜艇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分析称,屈服强度2200兆帕的“超级钢”达到了美国核潜艇使用钢材的2倍,让中国新型核潜艇的下潜深度达到900米以上。这让中国新一代核潜艇拥有了比美国更加先进的舰体。

  以此同时,中国已经开始研发了核潜艇的人工智能系统,并将用于改造现有核潜艇进行测试,下一代新型核潜艇将使用这项技术。

  现有的核潜艇基本是靠人员操作,以声呐为例,完全由操作人员进行分析判断。一艘潜艇的作战指标受到潜艇人员的技术、经验和效率的限制。而人工智能完全可以潜艇人员来进行分析判断,然后供指挥员进行决策,这不仅能够提高潜艇的战斗力,关键时刻还能减少误判。

  外媒称,人工智能能够将核潜艇的能力提高到新高度,中国已经在这个领域占得先机。

  结合中国在材料领域的突破,人工智能+“超级钢”,有理由相信中国新一代095型、096型核潜艇将会对美军现有潜艇取得“颠覆性技术”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