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高官鼓吹对台军售防“武统” 网友:你说的算吗
www.wforum.com | 2018-03-15 22:28: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于当地时间15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声称,“美国须继续协助台湾自我防卫,抵抗中国以任何武力方式强迫台湾统一”,随后,在敏感的对台军售问题上,哈里斯更是鼓吹“要继续有规律的对台军售”。

  据台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6日报道,哈里斯本是在听证会上对所谓的“南海争议”作报告,他声称“中国在南海上的军事部署有增无减”,美国应“更关注中国在南海持续的行动”。但话锋一转,哈里斯又开始提及中美关系中颇为敏感的台湾议题。哈里斯称“美军太平洋司令将持续支持台湾发展可靠、有韧性、符合成本效益的威慑和自我防御能力,并继续有规律的对台军售”。对于中国大陆与台湾在军事实力上日益拉开的差距,哈里斯称“中国军费支出和能力逐年增加,台湾自卫能力下降,美国必须继续协助台湾自我防卫,抵抗中国以任何武力方式强迫台湾统一”。

  这位屡次对中国放狠话的日裔美军太平洋司令此前是以在“东海和南海强硬对抗中国而出名的”,他认为中国在南海修建了“海上长城”,试图军事化南海地区。对于台湾问题,哈里斯更是毫不客气,2月14日,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哈里斯大放豪言,宣称“美国应该帮助台湾自卫,并让中国(大陆)明白,任何试图强行统一的尝试都是不可接受的。”

  对于这一次哈里斯再次提出“对台军售”议题,不少大陆网友讽道“美国又要卖狗粮了”,有网友说“(武统)你(哈里斯)说了算吗”?也有台湾网友在《自由时报》的留言区留言“色厉内荏的美国,尽管张牙舞爪,还是掩盖不了纸老虎的本质。这一次‘台湾旅行法’,绿民们要好好的张大眼睛, 看看你们的美国老爸到底胆敢做什么?”

  在对台军售问题上,国台办已多次阐明立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军售或是与台湾搞军事合作,这一立场是众所周知的”。“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出售武器。任何挟洋自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径,都必将自食恶果。”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曾在记者会上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任何人都不能动摇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