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最新载人飞船性能让美国妒忌 不料印度成最后赢家
www.wforum.com | 2018-03-15 19:11: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新载人飞船性能让美国妒忌 不料印度成最后赢家

  随着2018年超级航天年的到来,中国载人航天第三步任务已经开始全面展开,新一代载人飞船的建设变得越来越紧迫了,近日,被全球媒体密切关注的中国新一代载人飞船曝出最新动态,其中一项性能引发美国妒忌,没想到印度却是最后赢家。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飞船设计师3月7日透露,中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虽然没有立项,但是相关项目已经在研究当中并且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中国新一代载人飞船相比过去“一次性”载人飞船,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根据不同的任务分配不同的需求。

  更重要的是,这艘新型飞船具备可重复利用特征,从某种程度上大幅降低了飞船的研发和使用成本,此外,还能用于载人登月,运载或者回收近地轨道卫星,也大大提高了新一代飞船的载人载货能力。

  如果新一代飞船完成了中国载人航天的第三步任务,在月球上完成了一系列实验,为了返回时不受损害以便下次利用,也就是说新一代飞船从月球返回速度必须突破第一宇宙速度7.9公里/秒,估计可以达到11.2公里/秒的第二宇宙速度。

中国最新载人飞船性能让美国妒忌 不料印度成最后赢家

  与此同时,有专家指出,由于飞船在大气层极速飞行导致周围的空气温度过高,而空气的某种特性就会被改变,这给新一代飞船的启动设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难题,这和以往的飞行器设计是截然不同的。

  不过,在新一代载人飞船的设计上可以参考中国“火箭之父”钱学森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再入大气层技术,飞船在返回时通过打水漂的方式“跳”一下重新落入大气层,从而保障航天员的生命安全,幸运的是,前几年中国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和嫦娥五号为新型载人飞船积累了不少有利的技术经验。

  对于中国新一代飞船将要突破可重复利用的瓶颈,美国表示十分妒忌,在月球的阴暗面探索中国已经走到了前面,而美国几十年后重启登陆月球计划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况且到2022年中国将会全面建成自主研发的空间站,届时正是美国国际空间站停止使用的时候。

  中国航天计划进行的如火如荼之时,全世界的焦点都转向东方这个强大的国家,让人没想到的是,在航空航天领域,中美俄几个实力强国奋力发展互相角逐,到最后阶段却被印度占尽了风头。

  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表示,未来用3D打印技术在月球建立永久的研究基地才是大势所趋,届时空间站的建设就没有必要了。设想虽是美好的,但短时间内是不可能的,印度在前几天还表示月船2号将要推迟发射,总比发射失败好。这样的印度有没有发言权相必大家心里比谁都清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