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尼不考虑物美价廉歼10 非要巨资购48架二手F16?
www.wforum.com | 2018-03-14 21:0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不考虑物美价廉歼10 非要巨资购48架二手F16?

  印尼为东南亚的主要国家之一,虽说自身军工不强,却可以同时从多国引进军用装备,几乎不存在什么障碍问题,以前主要为美、俄竞争,如今中国也在印尼市场占据了不小的地位。

  由于空军装备老旧问题,印尼重点采购战机,目前已确定要以易货的方式,向俄罗斯引进11架苏35,但是不够,仅解决重型战机的不足,尚需要轻型战机。这方面,中国推荐了歼10,一款性能不错,价格相当低的战机。

  可惜印尼方面放着便宜的歼10新机不考虑,非要投入巨资购买二手F16战机,根据最新消息,印尼方面想一共购买48架F16,这是为何那?相当让人不解了,也许这叫:坚持吗?

  印尼此前一共引进36架F16战机,全部为二手机,其中许多为原本售给巴基斯坦,后被美国的扣压的F16,实际机龄都不小了,状态也不太理想,在2016年前后,大约12个月摔掉4架同款战机,如今马上再买48架,任谁都有所疑问。

  分析一下的话,我们又不难发现,这其实是印尼没有办法的办法,现代战机太贵了,真是买不起,既便歼10,单价也在6000万美元左右,再考虑到引进配套系统的话,价格更高,歼10中选的机会不大。

  如果想采购的话,印尼首先只能考虑在现有机型,不会考虑增加新机型,以便利用现有的保障体系,那么选择只有二个,米格29与F16。前者在印尼的服役表现不佳,不太可能采购了,也只有后者可选了。F16服役于上世纪70年代,目前为使用相当广泛的一个机型,性能相当不错,更重要的是,美军正在逐步以F35A代替F16,目前退役F16的数量不少,经过翻新之后,完全可以满足印尼的要求,而且价格还会相对便宜,估计要比歼10的全新战机要便宜许多了。

  这不能算一个意外的结果,随着美军大量退役F16,未来在国际市场上,将会有二手F16上市,性能不错,还有较低的价格,那么这将成为歼10最大的竞争对手了!也许我们的解决之法,不是如何改进歼10了,而是推出更先进的外贸款五代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