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最新版歼7比歼10还晚首飞 被誉近距空战之王
www.wforum.com | 2018-03-14 20:29: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最新版歼7比歼10还晚首飞 被誉近距空战之王

图片:歼-7G无框风挡特写

  军网英文站的最新图片报道显示,北部战区空军某部的歼-7战斗机近期进行了火箭弹实弹打击地面目标的训练,而这种歼-7不仅是双三角翼的后期型版本,而且还有着中国空军自用型歼-7家族中独一无二的无框风挡玻璃,这些都是歼-7G战斗机的典型特征。

  歼-7G战斗机是1990年首飞的歼-7E战斗机的进一步发展,在2002年才首飞,甚至晚于歼-10战斗机。在外贸型的歼-7PG基础上,歼-7G型战斗机采用了很多三代机的新技术,包括国产SY-80型小型脉冲多普勒(PD)雷达,搜索距离在30公里看似不远,但却具备下视下射能力,这一点比歼-7E和之前所有的歼-7都强。

  歼-7G作为歼-10刚刚装备时小批量生产的过渡型战斗机,用了很多手段提高近距格斗空战能力。

  它还是唯一使用头盔式瞄准具的歼-7家族成员,这种头瞄是俄罗斯苏-27所用头瞄国产化后的产物,广泛装备歼-10和歼-11战斗机,可以方便的加装在带有支架的头盔上,在空战时可以获得雷达截获目标所处方位的简单火控信息,而且可看到哪、打到哪,极大的发挥了具备大离轴攻击能力的霹雳-8B型空空导弹的潜力,使用这种头瞄德国空军米格-29战斗机和R-73空空导弹,给西方以极大的震撼。

  歼-7G还沿用了歼-7E备受好评的双三角翼气动布局。由成飞和西工大联合研制的这种双三角翼带有前缘机动襟翼,让歼-7E比老式的歼-7B爬升率提高 24%,瞬时盘旋角速度提高 50%,近距格斗能力提高 84%,综合机动性提高 43%,综合作战能力提高 35% 以上,而且歼-7E的最大航程增至2200公里,比经典型歼-7和米格-21的约1500公里显著增加。

  不过,歼-7G虽然生产时间很晚,但由于歼-10很快就大批量生产了,因此产量只有区区几十架,这种地表最强的米格-21直系后裔,因为缺乏超视距空战能力,虽然通过魔改把近战能力发挥到极致,但也挖光了所有的潜力后光荣停产。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