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最强反坦导弹亮相巴格达 轻松击毁任何国家坦克
www.wforum.com | 2018-03-14 20:16: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强反坦导弹亮相巴格达 轻松击毁任何国家坦克

巴格达国际防务博览会上的八轮版“红箭10”

  2018年3月13日,伊拉克巴格达国际防务博览会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在本届展会上,我国展商又给中东各种土豪带去了许多“玩具“兜售,而在这些“玩具“中,最让笔者本人感兴趣的是一款搭载了“红箭10反坦克导弹的八轮装甲车,那这款导弹有何特点,又为何要从此前的履带底盘变为轮式底盘,今天就让我们来好好聊聊!

  说起“红箭10”自行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国内的各路军迷应该不会陌生,该款自行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是我国开发的第三代车载重型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且连续两次接受了咱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检阅。其使用了04A履带式步战车的同款502改底盘(网称“胶水改”),在底盘上安装有1套“红箭10”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和相配套的光电探测头等设备,而发射装置上搭载的8枚“红箭10”反坦克导弹则是该系统的“杀手锏”,该导弹全重约76KG,最大射程10KM,采用串联破甲战斗部,能击穿带ERA(爆炸反应装甲)的320MM/68度的均质钢装甲靶板,可有效对付目前主流的三代及三代改进型主战坦克。

  而该款导弹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光纤制导,具备“人在回路中”的能力,其弹体尾部装有与控制装置相连的光纤。在发射车通过其搭载的光电探测设备锁定目标后,射手既可发射导弹。导弹在发射后,其弹体尾部的光纤放出,同时将弹体导引头“看到”的画面实时回传到发射车内控制台的屏幕上,而射手此时就可根据回传的目标画面,将控制指令通过光纤回传给导弹,从而使导弹命中目标,而这个方式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导弹发射前,不需要提前锁定目标,因此其发射车可在隐蔽条件下向敌人可能存在的区域“盲射”导弹,当导弹接近目标区域上空后,射手再根据导弹回传的画面锁定目标,实施攻击,且导弹本身在锁定目标后,也可实现“不管”能力,自主攻击已锁定的目标,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射手也可根据需要进行介入,强制导弹改变攻击目标或者放弃攻击。而由于导弹在全程飞行过程中,指令均由光纤进行传输,因此,其具有相当优异的抗干扰能力,且该导弹的精确打击能力也十分优越。此外,该导弹不仅可以打击地面上的目标(包括坦克,装甲车、加固堡垒等),还可以用来对付空中的直升机,真可谓是“一弹多能”。

  而此次亮相巴格达国际防务博览会的大八轮版“红箭10”,应该就是把此前502改履带式底盘上的那套“红箭10”导弹发射装置给“移植”到了八轮装甲车底盘上,该款轮式底盘改进自我军目前装备的08式大八轮家族中的10式轮式装甲输送车,并加装了相应的空调设备,以应对中东地区的炎热气候。而之所以使用轮式底盘,主要是考虑到成本、后勤维护等因素,毕竟相对于轮式底盘来说,履带式底盘的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均高出不少,且后勤维护也相对较为麻烦(特别是换履带,相信有体验过的朋友应该懂)。另外,履带式车辆在公路上的远距机动能力也不如轮式车辆,且在乘坐舒适度上,轮式底盘也较为有一定的优势(毕竟客户是中东土豪嘛)。所以综合以上原因后,此次“红箭10”换底盘,应该来说是顺理成章的事。

  最后,个人认为,这次大八轮版“红箭10”的一经推出,应该说也给国内目前还在使用“红箭9”的部队带来了“换装的希望”,毕竟相对于“红箭9”来说,“红箭10”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当然,价格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因此未来,该款武器系统会不会走入咱“兔军”的大本营还是很值得期待的,当然了,如果这次有哪个中东土豪把这“玩具”买回去,那估计中东地区的那群坦克们又有得受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