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复合材料取得重大突破 除歼20外客机也可应用
www.wforum.com | 2018-03-14 20:13: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复合材料取得重大突破 除歼20外客机也可应用

  中复神鹰,一个在国内碳纤维市场占有率高达50%的企业,如今实现了T1000的百吨级/年的生产,不久后有望实现千吨级/年的生产。复合材料由于可以显著降低武器平台的结构重量,并具有其他一系列优异特性,因此被广泛应有于战机、导弹等航空航天领域和民航领域。目前新一代战机结构重量中,复合材料的使用量已达到了30%左右;而民用航空领域,复合材料使用比例甚至达到了50%左右。

  今后,歼20必然会走不断改进、系列化发展的道路,更好的复合材料,可以使歼20的重量更轻,结构强度更大,寿命更长;同样,使用了更多复合材料的歼31,想必会更开心罢。另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就是弹道导弹领域了,西方国家在导弹壳体设计中,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因为比较容易实现远射程、多弹头的组合。我们这几年在一些改进型号上复合材料的使用,就显著提高了射程、增大了弹头数量,后面有望新的突破。

  除歼20之外,我国在民机领域的进步,可谓是又一大幸事。毕竟,这是一个如此庞大规模的市场,我国每年都要购买数百架的规模(总量几千架,每架使用不到10年就转卖给了其他国家)。以前由于受我国复合材料发展的限制,C919的复合材料使用量只有30%,与国际一流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T800、T1000的规模化量产,无疑对此是个福音。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科技上的短板一个个的在逐渐消失,我国无论是军用武器,还是民用设备,其综合性能也一批批的走到了世界前沿位置。这个时代,真的是一个精彩纷呈的时代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